月子里哭过的女人千千万,我也是。说说我月子里心态的转变吧。

因为是在我们老家这边生的,所以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才休假坐高铁回老家,一直工作到快生。孕期的时候就问过他月子怎么安排?他说不用担心,到时候就知道了,全世界我特么最讨厌他说这句话。我是个很烦做事情没有一点规划的人,我需要知道对方的想法,我好有个心理准备跟安排。

好了,回老家后二十来天到预产期,开始他爸妈说要预产期前两天过来,我说虽说预产期但我保证不了娃什么时候会出来也可能会提前,所以让他爸妈早点过来合适一些。

因为外嫁所以不能住自己家,所以一回来我就租了三房一厅,因为远嫁而且我们都不在他家那边工作,所以折中我选择回老家生。房子租好后还买了很多生活用品,因为是冬天,垫著棉被什么的都要买,当然都是我处理。他说,在你家这边这些事情就该你安排,呵呵,男人-废物。

宫缩开指疼了27小时,这辈子都忘不了,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疼死。连呼吸都是疼的,当时脑子里想的都是,结什么婚,要什么孩子,要男人有嗨用,一个人她不香嘛?生的时候难产,三个多小时没出来,羊水已经破了十几个小时了,各种复杂的心理跟焦虑疼痛折磨著,好在最后我跟娃都挺过来了。顺产侧切加胎吸,这点我感觉自己挺没用的,害的娃跟我一起遭罪。

重点来了,月子。因为侧切伤口大,缝了六七针,大号小号都费劲,坐不了,涨奶,各种不顺全来了。

所以,娃是喝奶粉的,然后开始几天喝汤,里面东西吃了伤口化脓,加之真没有奶水。不管是我家里人还有他妈,都在数落指责我,说我不顾及孩子,骂我自私,说我不给娃母乳。呵呵,简直不想说一句话,我有心无力,我也想母乳,但这些东西是我能控制的嘛?他老娘还打电话跟她姐妹儿说我光有胸没奶,说的他们方言,以为我听不懂,呵呵。

刚开始几天,我虚的走路都走不稳,伤口又疼,浑身难受,让他跟我一个屋好照看一下娃,他不愿意。晚上就我跟娃在卧室,说什么需要打他电话他在隔壁。我那时候特别难过特别无助,我也是新手,晚上娃饿了哭我还得爬起来开奶,还要抱她。月子里我没吃几块肉,面条吃的多,婆婆在月子不到十五天就跟公公回他们老家了,是觉得照顾不好我,觉得我不喜欢她做的饭菜,我可从头到尾一个字没说过,呵呵。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月子饿肚子是常有的,他爸妈走了之后,我妈照顾了我一个星期回老家了,因为挨著过年她要回老家祭祖。就剩他照顾我月子了,然后就经常饿肚子,我不叫他做他不会提前做好的,早饭是没得吃的,我饿得不行让他做饭,然后一做就俩小时,呵呵。整整两个月没睡过一个整觉,他也觉得自己特别委屈,跟我吵架吵的理直气壮心安理得。所以没有人去在意我的感受。也是那个时候起我对他的态度开始转变,以至于后来他总说我变了,谁说不是呢,我说但凡我能自己做的事情绝不劳烦你,也不需要你,我自己什么都可以了就不需要你了。熬到出月子,熬了三个月伤口愈合,中间反反复复裂开愈合再裂开。月子里我不给娃擦脸,没人会去擦,他们那边说娃月子里都不洗澡的。给懒惰跟邋遢找理由吧,娃脸上长湿疹就是这么来的。月子里我有了一点点力气之后,娃的事情我都亲力亲为,因为我谁也不信,靠谁都不如靠自己,我没有被他们逼到抑郁因为我想的不是自己而是我用命生出的孩子。

月子里想清楚了以后多爱自己一点,男人,能用就用,不能用就别搭理,自己哄自己开心,看不顺眼也不往心里去,因为他不配你不开心,不配你操心,操心好自己就行。整个月子看清了好多人好多事还有自己,你不狠心,别人就对你狠心,来来回回遭罪的是自己,没必要。千金难买我开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把他们说的话听进心理,不去在意就不会受伤,能吃就吃能用就用,有气要撒出来别憋著容易伤身,放过自己原谅自己,但凡能让你开心的多关注,让你不开心的别理会。越在乎别人他们越不在乎你,对自己好一点儿。也是因为月子,我一度看到他就犯恶心,巴不得他离我远一点,浑身上下所有细胞都在排斥他的靠近。这是很恐怖的,所以,男同胞们,月子里对老婆好一点,忍让一点,迁就一点,除了月子她们平时不会这么脆弱的。换成你不一定比她们强,多关心关心总没错,能干就多干点,家是你们自己的,如果她可以,她也不想你那么辛苦,相互理解包容。


建议请个专业的月嫂来护理自己和宝宝。女人生孩子坐月子一辈子就一次最多两次,身体是自己的不要听信老公和婆婆说没关系他们会护理好,其实无非就是不愿意花钱罢了。

女人特别是第一胎一定要把月子坐踏实身体底子打好,特别是前一个月身体特别虚,怀胎十月导致体内大量营养被转移、五脏六腑因为宝宝的不断壮大被挤压移位到边缘位置,所以需要现代科学的养护方法。时代不同了,坐月子养宝宝的方式也和当初老人养我们的时候不一样,如果咱养护不当落下月子病,经常腰酸背疼膝盖疼可是会影响到后续好十几年健康,如果到时有二胎打算的就更麻烦了[撇嘴]

现在科学育儿观念和以前我们那一代老人养小孩的方法大有不同,甚至很多被证明是错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老人直接带小孩,注意力都在小孩身上,很少去关注宝妈。我上面也说过,宝妈生产完成之后,身体情况和宝宝比要更虚弱。产妇身体如果没有恢复完全,比如总是起夜休息不足、恶露没排干净、气血没及时补上、内脏为止没有尽快调整归位,很容易落下月子病。月子病会影响宝妈好几年的健康,比如经常腰酸背痛体力不足、一到下雨天容易膝盖刺疼,会严重影响到二胎生育。除了身体上还可能有产后抑郁的情况,变得敏感多疑、消极情绪不断,可能会影响到家庭和谐。

生过孩子做过月子的都知道其中的苦,省个一万块钱换来这些代价,得不偿失。鄙人认为,作为老公一方,无非就是白给老板干个把月的钱都不愿意出,还给老婆洗脑说月嫂没什么用婆婆带下就好了让老婆憋著受著的,不算男子汉。

https://u.wechat.com/MF-gr5oNKil2hhMGj3xNDug (二维码自动识别)


首先,要恭喜你成为新妈妈了,要感到高兴。作为生过2个宝宝的妈妈的我给你一点建议吧。

你好,我觉得在坐月子的时候尽量不要哭,这样子对自己会比较好。有什么事等身体恢复再说。

其次,调整一下心态,想一想哈,生完孩子肯定是要以自己身体为主,但是也能够理解,因为已经生完孩子肯定是身为妈妈,新手妈妈的话,对自己第一胎的小孩肯定是特别的喜欢,我婆婆把宝宝带走,晚上的时候没有放在自己身边睡觉的话,第一的话自己可能不习惯,但是换一个角度想一想这样子。也有利于新手妈妈晚上更好的休息,要学会换一种心态想,因为生完孩子毕竟是伤了身体嘛,还是要以养好身体为第一要素。宝宝的话后期去教养。

跟孩子培养感情的话,时间很长,可以慢慢来,但是阿生完孩子的一个月第一个月里面还是以生养自己的身体哈,休息为主更重要。换一个角度想一想哈,家里人还是爱你的,所以不要去钻其他不必要的牛角尖,把自己身体养好更重要。

孩子会长大,但是你身体恢复第一个月的话,一旦错过的话,后面想补偿或者说想重来就很难了,甚至说是不可能的。

快乐的把月子做完,婆婆愿意帮忙带就让她带吧,做个没心没肺的人,把月子做好,身体养好最重要,然后才有精力带孩子,或做其他事情。

加油!新手妈妈。祝福宝宝健康快乐成长!妈妈快乐健康!


调整心态,试著和婆婆和平相处,想著她毕竟可以帮你带娃啊,为什么觉得难受呢,我坐月子的时候,花钱请人带孩子,晚上也是月嫂带睡的,你这还不要花钱,为什么不香呢?以后孩子有的是时间和你睡,好好享受现在难得的清闲时光,至于吃的,我说实话,月子里宜清淡,我喝了一个月的鸡蛋汤,有啥的,宝宝现在一周岁四个月了,我还在母乳,心态最重要,学会享受!


如果不想婆婆晚上和孩子睡一起,就明抢懂吗?你婆婆要把孩子抱走就去抱回来!抱回来!这是你应有的权利。

如果孩子在你怀里哭,别气馁,别让出孩子,这是因为孩子和你接触少了,多给自己和孩子一点时间

如果有人说,你婆婆就是帮忙照顾你,

你可以说,我自己也可以带了孩子,婆婆帮我把饭做好就行了,我累了搭把手就行

如果有人说,你婆婆就是喜欢小孩

你可以说,我也喜欢我的小孩

如果还有人说什么,就问他,谁都知道孩子和谁睡就跟谁亲,你不让孩子跟我睡是不是不想让孩子跟我亲??

同时白天跟孩子多互动,认真研究孩子的笑点,喜好,多用心陪伴孩子

如果可以自己带孩子同时吃上饭,那出了月子就把婆婆送走

如果不能的话,你就得多对孩子上点心了

同时要防止婆婆指使你做家务,而她自己去逗孩子的事情发生

如果发生,请说出来,妈我想看孩子呢,你去吧,不行就放著等孩子他爸回来再干也行

维护自己做母亲的权利

虽然带著孩子坐月子很辛苦,但当母亲就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希望你闲暇时多看看育儿方面的资料

如果你承担不了这份辛苦,就不要怪婆婆不让你多接触孩子了

如果你忍得了这份辛苦,孩子会治愈你的

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