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全球零售格局巨变:美国两大连锁超市巨头面临破产


在美国这么多年,也去过很多地方,俺从来没听说过 Tops和Winn-Dixie。 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家顶多是地方性的超市,绝对不可能是全国连锁超市。


市场最终都会走向垄断,区域巨头最终必然走向全国,不然就等著被取代或并购。


美国和欧洲很多国家都会经历中国近五年的过程,背后的逻辑是技术进步和金融商业体系创新。

服装还是得去商店买,网购没法试穿。


谢邀。的确,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线下实体零售面对线上线下结合形成的新零售强烈地冲击,很难扭转持续亏损的状态。这种现象在美国和中国尤为严重,因为亚马逊和阿里再加上京东,这几个巨无霸几乎每天都在疯狂扩张和压榨本土的线下零售,面对这种情况,实体企业最好的做法就是跟线上合作,虽然不像以前那样有充足的利润空间,但是会走的更远。在接下来的这几十年,美国的这种现象会远比中国更加严重,因为美国群众整体的文化水平和教育程度远高与中国,对于新生事物的接受速度会更快,整个社会体系的更新换代也会更快。所以,新零售行业的崛起已经呈现出不可阻挡之势,而且,个人认为,这只是整个行业的一个缩影。
按中国的思路,他们应该马上低价被互联网巨头并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