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机是5g但卡是移动的 手机校园套餐卡 不是5g套餐卡,家里是5g覆盖,但在同样地方 朋友开流量就是5g,我开就一直显示4g怎么回事


大概率是,不同手机信号接收能力不同,手持使用时可能造成信号被手遮挡,信号更差,导致脱网去了4G。


那是因为你那边的5G信号网路不好。5G不行不就切换到4G了吗?


不太清楚你说的开流量是什么操作,我猜测是指启动下载文件等需要使用流量的业务。

如果你的手机不是 NSA / SA 双模手机,或者所处的区域移动的 5G 网路还没有开通 SA 模式,你的手机在空闲状态下实际上是待在 4G 网路,是否显示 5G 取决于运营商的网路配置,而不是是否真的有 5G 覆盖。当你开始下载后,手机才会真正去尝试使用 5G 信号接入,如果这个过程失败了(由于没有覆盖或者信号差),手机就会显示 4G 了。

考虑到你说朋友的手机在同一地点下载会显示 5G,可能你的手机射频接收性能较差。

补充:即使未来演进到全面支持 SA 模式后,这种网标不一致现象还是可能出现,因为空闲态和连接态的小区选择参数存在差异,不过发生概率会比 NSA 模式下低很多。

名词解释:

  • SA 模式:standalone,独立组网模式
  • NSA 模式:,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模式


5G信号不稳定


5G信号覆盖范围非常小,就是200-300米,所以这种情况就是信号不稳定。


第一:在信号不佳时会自动切换为4G。

第二:像iPhone12等新款5G手机中都会根据当前场景自动设置在不需要使用5G时会自动降为4G以节省电量


信号不好吧


5g信号太烂呗,等21年再建几十万个基站看看会不会好点


超出范围了


第一基站会自动让你手机切换网路,比如5g的覆盖是没有4g好的,很多地方目前没有做5g覆盖,当你从5g的覆盖区域走到没5g覆盖的地方,它就会切回到4g网路。有时候你移动范围不大,比如就在家里,有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5g信号穿透不行,举个例子,4g的信号可以穿透两堵墙你还能收到,5g就只能穿过一堵墙,当你在家阻挡太多导致5g信号衰落,手机也会切回4g网路。


首先你要确定你附近是否有5G基站,现在一般的大城市都有了;另外这个与手机的5G晶元也有一定的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