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能级差不多,没有类似于一阶二阶三阶这类的设定。

只有一个区别,就是超凡与非超凡的区别。


若力量不能压制,

技巧优先,

如同武侠小说中的低武世界。

非要这么写的话,

那照著武侠小说写吧,

虽然被金古温黄等人写尽了……


那就按能力区分呗,像海贼王的恶魔果实一样,元素系的最厉害,如果你想淡化等级,那就让弱鸡干翻高手,但要写得合理,就像古龙世界,高手分分钟被路过小孩干翻


别给自己找不痛快,先把故事写清楚了在研究新体系

设定这玩意儿,,,咋说呢

诡秘之主不是因为体系设定复杂而被大家喜欢的,是因为他故事写的好别人才去扒他的设定。


玄幻最重要的不就是修行体系吗?没了修行体系就该叫武侠小说了吧。

况且就算是武侠小说里也得分等级高低,比如烽火的《雪中悍刀行》,里面陆地神仙之下也有等级划分的。

真要写玄幻小说,建议还是加上修行体系和等级,题主可以在「炼精化气 炼气化神 炼神返虚 炼虚合道」这十六个字中创造一个修行等级啊,《太浩》就是如此,看腻了金丹体系会觉得这样的很不错,耳目一新的感觉!


不如,参照一下海贼王?

里面没有一阶二阶三阶,评定实力从两个方面:1、赏金;2、之前的名气。

你写的自然不可能再去照搬赏金,但是可以很容易创造一个新的类似的评定体系,比如说设立一个某一行业的大型工会,由工会对旗下所有人颁布能力值之类——当然这只是我随意想出来的,不出彩。题主可以花更多时间在这方面好好开下脑洞。

然后你说的超凡和非超凡,不就正好对应著海贼王里的吃没吃恶魔果实吗?

然后把海贼王里路飞一整船的人全部浓缩到主角一个人身上就好了,毕竟网路小说里是不兴配角戏份太多的。


没有修炼体系的话,不是不行但是要高品质的话,你不能写多,写越多漏洞就越大。没有修炼体系的话大家的强弱如何区分,没有境界的划分,没有不同修炼体系的划分,神,魔,妖,魂,毒等等不同修炼方式的区别,你根本写不了太多,没有这些划分,你在写作时寸步难行,并且越往后越是写不动。也许开头你能写好,但是一本小说你难不成只写一个开头,没有后续怎么算好,要么去借鉴别人的,要么自己开创一个,诡秘之主就是一个修炼体系写得不错的小说,虽然风格我不太喜欢,所以没看多少,但是从我看的那些感觉得出来作者虽然写得不是完美的,但是瑕不掩瑜,作者也很用心写了。你放弃了写修炼体系,就放弃了玄幻小说中的非常大的一部分,我非常相信你是想给玄幻小说开辟新道路,因为目前玄幻小说已经算是登峰造极了,没有新的东西出来已经很久了。这会玄幻小说想火起来十分不易,无路可走是一个原因,文笔不够好又是一个,但是文笔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提升的。所以我猜题主想借广大知友来找点灵感。我的建议是这个突破口别想了,因为真的很难写好,写好了网站基本会要你继续水下去,你好不容易找到的突破口,最后只能烂尾。最后给人捡了现成。


不修炼还叫玄幻小说么


看了题目,只有超凡和非超凡的区别,没搞懂这个区别是直接有和没有的区别,还是说等级的区别,所以我答两个方向。

①如果是有和没有的区别,那不就是异能文吗?有人有,有人没有,有的人少,于是那部分人开始修炼晋升,分化出善恶阵营开始斗。

②如果是等级的区别,那么划分的标准是什么?以什么来划分?又是怎么衡量这个等级的?这几个问题就是修炼体系的构成。

如果是类似斗罗大陆那样的武魂划分,废的(参考蓝银草)和有用(攻击类)的,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冲突点。把弱势的东西写到强势,不断进化升级发现不同的用途,达到逆袭,然后扭转大众的观念,这就是精彩的部分。

以上皆为个人看法,接受交流讨论,谢绝争吵。


你可以试试无敌流。类似《李姐的混蛋超能力世界》。

里面所有人的能力没有高低。

还建议你看看知乎话题《 如果有随便改变颜色的超能力有多强》。

里面就是有把一个简单、没用的能力阐述成超级强大的能力的方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