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就会瘦,哪怕不运动。

少吃加运动,瘦身效果更好,而且更健康。控制体重的效果,七分靠控制饮食,三分靠基础代谢。慢跑半小时五公里能消耗的热量大约400千卡,还不到基础代谢消耗热量的一半。

长期保持健康和体重的重点是:吃得少,睡得好,营养均衡,适度运动。

如果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突然开始每天跑五公里,身体很可能适应不了,勉强坚持可能导致损伤。

建议循序渐进,从两三天跑一次开始,从一公里开始。如果跑步后第二天肌肉酸痛,就一直休息到肌肉酸痛消失为止。

每周三到四次,每次半小时运动,就可以有益健康,更多的运动并不会带来更多的好处。天天跑步可能加快关节损耗,尤其是在跑姿不正确、肌肉力量弱、恢复不足的情况下。

控制体重是一辈子的事情,慢慢来。


我减肥的时候,体重240,腰围三尺四。跑了半年加上少吃,变到体重160,腰围二尺五。只要管住自己就会有效果


理论上有热量缺口一定会瘦下来的,和跑不跑步关系不大。


你正常吃饭不用节食,改做每天晚上跑,晚饭两小时后跑,半小时内跑完,半个月就能看到明显效果。


管住吃(不是饿),吃的健康(调整饮食结构) 肯定会瘦,但能做到的人都太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