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集会死的更惨。

1942-43年的斯大林格勒战役时期不存在美国空军(成立于1947年)。


如果只是空投物资的话,恐怕很难去满足6集的需求。不是说抢不到制空权什么的,而是运量实在有限。一个集团军一天的物资,包括成吨的各种枪支弹药,食品衣物,甚至还包括饮用水什么的。一吨物资对一个集团军是什么概念?高强度的战斗中,一顿的物资恐怕不到一小时就没了。而一吨的物资对于飞机来说是什么概念?英国人为了炸北宅,专门改造了当时英国能搞到的最大的轰炸机进行改装,才勉强把专门制造的高脚柜炸弹装了上去。就是这样,还差点没拉起来。美帝的千机轰炸所谓的千机,包括为数不小的护航战斗机,毕竟战略轰炸机就算美帝那里也是宝贝啊,几组更是金贵,摔一架都心疼。

当然啦,要是考虑到各种舔地,航弹犁地的话,估计六集恐怕能成建制地突围,搞不好毛子还得牺牲几个高级将领啥的。


我感觉,可以的。

更有可能的是,六集根本不会陷入包围。


美国空军不重要,重要的是美国的工业能力和工人数量,美国由于没有参与大规模陆战,并不需要大规模征兵,很多劳动力都留在了工厂。同时美国制造飞机的能力远强于德国,这才造就了美国空军的神话。

问题在于,美国不仅给德国自己的飞机,还把大量的航空汽油运给了苏联(大约占了苏联的一半),苏联战争前期由于缺乏航空汽油,战斗机都是60%的经济速度执行任务。所以前期的制空权基本等于送给德国了。美国如果不大量援助航天汽油的话,苏联空军始终都会受汽油不足无法全速飞行的问题困扰,导致德军可以肆无忌惮地空投物资。那么第六集团军就可以突围了。

但是要美国支持反人类的纳粹,死都不可能,巴顿游说了半天联合纳粹干倒苏联,最后巴顿出车祸了。


你咋不设想换成2100年的美军航空呢!这也算问题,如果换成美军早被打残了


满足是可以满足,之前代价太大,为了救6集搭上整个空军你说值得吗?


换成当时的美空军?6集都不一定被包围好吧


美军陆航连同时满足巴斯托尼的101师和圣维特以北106师两个团的能力都保障不了,还要冒著机场被对方坦克部队端了的风险去保障十几万第六集团军?想多了吧


可以,之前斯大林封锁德国,靠空投不也坚持下来了


整个柏林城的要求都可以用空运都能满足,你一个集团军算什么。


1942年12月10日,德国空军部署于各战线的996架运输机中仅有471架,也就是不到一半位于东线。


鄙人没有什么研究,不过可以提供一个思路

拿巴斯托涅战役中美军的空投补给物资能力与德六集的物资需求比较一下

虽然有很多变数需要控制,不过大体上应该还是有点参考价值的,手头没数据,我就不废话了


如果能满足30万人的补给,为什么不用这份力量去轰炸阻击曼施坦因的苏军和苏联后方呢


诺曼底的时候德国陆军被美国陆航压得甚至不能在白天进行机动,要斯大林格勒方向的纳粹空军有美国陆航那种动不动调出千机编队轰炸的能力,再加上42年红军空军本身的不足,斯大林格勒就是一座孤城,哪怕一旁就是港口。同时空军本身就是最有效的侦查兵种。不说斯大林格勒会在多少星期内被突破,至少苏军的反击集结很难实现,即便成功发起反击也可能迎头撞上德国人的军队,而不是什么罗马尼亚鱼腩,德国人甚至不会被包围。


你以为苏军没想到吗?

苏军为了拦截空中补给,有个半包围的防空火力网。火力密度基本保证有去无回。而且也没多少空投场,市场花园后期为空投了,到该投降还投降了,想空投补给满足一个集团军作战,二战里还没有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