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真不一定,因人而异。

我这种内分泌失调还有点遗传我爸的痘痘就没啥用。最后还是靠吃优思明这类短效避孕药调理的


喝中药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去痘的。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痘痘,喝中药的时候必须要经过中医师面诊当面的判断,进行辨证治疗。比如如果患者属于肺经风热型的痤疮,这时候大多是选择枇杷清肺饮进行加减治疗。如果是属于脾胃湿热型的,大多是使用茵陈蒿汤进行加减治疗。如果是痰瘀互结型的痤疮,大多是使用二陈汤加桃红四物汤进行加减治疗。但是不管是属于哪个类型,还是进行辨证调治,而且在治疗的时候还需要适当的忌口,比如辛辣、刺激类的食物,海鲜类的食物以及高糖类的食物,尽量避免食用。

中医学认为:发生痤疮,多与饮食不节,过食辛辣及肥甘厚味,复感外邪,使毛囊闭塞,内热不得透达,致使血热蕴蒸于面部,或肺经蕴热,外感风邪,或脾胃湿热,内蕴上蒸于面部而形成。所以,治疗多以清肺热、祛风热、凉血活血之中药内服。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发生痤疮是由于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雄激素分泌亢进,皮脂腺活性异常,导致皮脂分泌增加,毛囊口角化过度,使其皮脂外流不畅,异常菌群滋生而致病。

中医讲肺主皮毛,皮肤长痘痘便是肺热所致。再加上中医理论中有「左肝右肺」之说,即左脸代表肝,右脸代表肺,所以脸颊上长痘痘便是肝肺热所致。这种情况喝中药正好可以消除痘痘。


不是很了解,因为我吃了一个月左右的中药,好是好,但是得坚持。如果在吃药期间,不忌口的话痘痘和闭口还是会暴长。一点都没有开玩笑,如果不是大片的炎症痘痘最好不要吃辣和甜的食物~


它的效果不明显,还是要配上药膏一起用,还要去美容院去清出来,这样下来对你的脸要好,不仅你的脸上不红,而且你的脸也不容易留痘印,你的身体也得到了调理


看个人吧,比如我十年痘龄,说著就难受,各种方法都试过,最多就是那段时间稍微好一点,过后还是反复长,诶,还是可以试一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