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80后90后的文化水平越来越高,大家的素质也是越来越好,但是为什么现在的00后10后的孩子们的问题却越来越多?我们的对于孩子的教育还不如我们父辈对于我们的教育,这是为什么呢?


太关注孩子,关注的太到位,衣食住行,一举一动,一个眼神,一个特长……看起来好用心,其实是限制,把孩子当机器人,掌握不到度。

也因为太关注,太学习教育,而能看到的教育方法各有各的说法,也造成父母的分裂和焦虑,进而期待和结果,付出和得到严重不成比例,造成最后再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宣布失败。

个人认为,所谓因材施教,首先就表明了每个孩子的天赋不同,他们在同一个教育系统,自然就有不同的表现和差距,他的天赋不在这,你硬要他行,肯定崩溃。我觉得各司其职比较好,家长适当的关怀,引导,教他生活方法,带他玩。老师教他学习方法,开启他的智商,这就够了,未来得看他的个人造化。别的,我们真帮不上。


现在的教育,有一个最大的问题

孩子们的所有时间,都用来学习abc、一二三、123。已经没有时间关心社会和生活了。和社会和自然的脱节越发的严重。

没有办法阻止这样的行为,因为,过去是语数外三门考试,现在中考加入政治历史地理,可想而知,逼的孩子们埋没在了书本中。

孩子的压力越来越大,父母越来越心疼,只要孩子能读书,其他的能少管就少管些。

教育没有什么问题,竞争的压力让聪明人脱颖而出。

有问题的是家长,焦虑感一年比一年严重。还有被淘汰的那些孩子,迷失在世界中,不知道何去何从。

教育没有问题,淘汰者去种地,打工,做基础建设者。

有问题的是父母,总希望孩子能考大学,能到办公室里上班,体面又有钱。当我们都看不起底层的工作,我们又如何看待自己的孩子,孩子又如何看待自己。

社会不断的变迁,我们要有平和之心。

教育没有出什么问题,都是社会在不断的诱惑人们,把人们变成了拜金者。拜金者又是如何看待教育的呢。这才是问题。


80后90后素质好主要是他们是网民的主力,并不是他们比父辈强。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一个德行罢了。


如图,中国的教育风格目前停留在蓝色部分。

发布于 2020-03-2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自媒体自媒体媒体运营,新媒体运营,网路营销

生活环境提高,父母越来越溺爱孩子,还有就是对金钱观念的不够重视,所以要从小抓紧孩子的金钱观,价值观


生活环境提高,父母越来越溺爱孩子,还有就是对金钱观念的不够重视,所以要从小抓紧孩子的金钱观,价值观


因为父母文化程度不高,于是本人负责起了弟弟的家长位置。

以前不关注不知道,一关注吓一跳,初二,普通公办中学,数学12,物理19。家长在群里讽刺的说道还好,都很平均……

突然发现以前孩子们压力大都是上各种培训班,发展兴趣爱好占用了大量时间,但是算是符合我国的素质教育,期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但现在学校学的远远不够,很不别用更多时间去发展自己的兴趣。成绩不够就上不了普高,只能去中专,虽说国家尽量在平衡中专和普高的差距,但是一时半会也是追不上的。

家庭富裕点的砸钱给孩子去辅导班培训班,经济情况差的该怎么救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