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考博的专业只能在个人的内心中。显而易见,统计学上的容易考博的专业,是不存在的,也是不可能存在的。


个人认为,没有不好考博的专业,只有不好考博的导师。任何专业都有热门导师和冷门导师,倒不是热门导师一定多厉害,可能是他们手上的资源很好,可以让你做研究不费力,或者毕业找工作无压力。冷门导师要么学术不行,要么资源不行。显然,不论你是学哪个专业的,肯定都想找一个经费充足,学术能力强,人缘广的热门导师,报考的学生多了自然就难考。反之,冷门导师就相对比较好考了。

ps,对国内博士而言,考上重要,能按时毕业更重要,题主应该综合考虑。


普通人家的孩子,本人学习成绩和天赋也都比较一般,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下,二本线上的普通学生,不求飞黄腾达,只求个安稳,希望以后能拿一个博士学位,不在乎是否名校,也不在乎未来科研发展,只希望拿一个博士学位,然后落户一线城市或者考体制内,最好的选择就是专业性非常强专业:医学类药学类或者农林石油建筑这种专业,最好是专业性院校,不能是那种综合性大学也都开设的那种非常广泛的专业,如果数学一般,就选那种数学要求低的专业,并且这个学校最好是双非二本的普通高校,而且学校你读的专业要有硕士点和博士点。

这种情况下,本科阶段要跟老师建立关系,这个老师最好同时还是博导,或者说科研成果挺强,活动能力强,即将晋升博导的那种。同时发动全家资源为考取本校研究生保驾护航。对,就是不要有太高的追求,踏实本分地考本校本专业的研究生。为啥是专业性强的那种专业呢,因为这种专业的专业课多数就是本校出题,不是全国统考,这里面的空间,就很大了,复习的时间主要用来功课英语政治这种统考科目,专业课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同时这种学校因为专业局限,还有因为是双非高校,学科排名处于中游,竞争并不激烈。只要按部就班复习,基本都可以考上。

就读硕士期间,给老师留一个听话肯干的印象。并且表示愿意跟随老师在本校读博。还是那一点:不要有高追求,如果自己能力平平竞争力不强,就认了,不要往外考,就考你导师本人或者你导师为你推荐的其他导师的博士生。同理,专业课是本校命题,一门英语两门专业课,这里面的玄机大家应该懂了吧。

然后安分守己地熬过博士毕业,别自卑自己学校的科研平台不好,不管别人如何揶揄讽刺,因为内心清楚,自己做这些并非对科研的追求,而是为了以后有个安定的生活。你终究拿到了博士学位,此时也不要飘,毕竟你不是名校博士,还是不要好高骛远,找一份二三线事业单位或者考进体制内,哪怕去行业内的大型企业,国企外资都可以,博士毕业的薪水肯定要比硕士高一些。别跟那些IT金融的比,就跟城市里的普通人比,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小康生活是没问题的。只要以后你不在学术圈和专业领域混,就在普通人堆里,你还是有学历优势的。毕竟绝大多数普通群众眼里,博士还是挺稀少的。至少在给你介绍对象的大姐大妈嘴里,你就是个工作稳定或者有一技之长的高学历学霸,大妈才不管你985还是211呢,利用这种信息差,你可以凭借学历优势物色一个其他方面条件好于你的对象。

本人至亲,亲测有效的一条路径。我觉得是对资质比较平凡的孩子比较好的一条出路。


社会工作吧(?˙ー˙?)


这个看个人能力和兴趣


马克思主义相关专业,走思政课专项,考博很有优势的。


本人大一新生……很迷茫

这个我不太清楚,但到博士这一步一定是要自己喜欢的,对自己有用的,能更好的提升自己,否则念下来不也是白花时间吗


没有哪个专业是好考的,确定方向,然后坚持,当然运气也占有一定成份,祝好运。


我觉得没有哪个专业考博容易 工科可能相对来说发表文章更容易一些 申请读博士 相对容易一些


化环生材,别说考博,拿全奖出国都比较容易。

但是,你也要想为什么容易。

所以,想清楚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