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不好想选择艺考,但是没有天赋,从小也没有学过音乐,现在十六,学音乐有希望吗


1、天赋是在实践中发现的,不是谁谁谁一看就是有天赋的。

2、对于学音乐的人来说,有天赋是锦上添花,决定你的上限,没有天赋是人生常态,有天赋的人毕竟是少数,如果热爱,就去学。

3、音乐艺考并不是捷径,不能因为成绩不好就去学音乐。艺考不是捷径,是多了一条选择。如果抱著这么功利的心态去学习,你能确定你就能学好?如果说文化不简单,音乐也挺难。如果没有热爱或者天赋,你凭什么相信自己能学好音乐呢?

4、音乐专业在艺考专业中,是比较需要长时间打基础的一个专业,播音、编导还相对速成,音乐、舞蹈则需要打好基础。很多音乐艺考生,都是从小有童子功的。音乐和舞蹈所需要的文化分最低,但是专业要求最高。

5、16岁,正常情况也就两年多,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相对于其它艺考专业来说,学习时间足够。短,就是前面说的,音乐舞蹈很多人都是有童子功的,一两年的时间很难有多么好的成绩。

6、看你目标是什么,如果是普通大学,还是比较有机会。如果你想冲刺比较优秀的名校,那么在这样短的时间里,确实是需要天赋。

7、慎重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艺考,即使是艺考,也要看是否适合音乐专业。相对于音乐专业,其它艺考专业,对于零基础会友好一些。

8、大实话,有些不爱听,不能因为我是艺考机构,就极力推荐你学音乐艺考。我们希望每一个艺考生都选择自己合适的专业,能艺考成功!!!

发布于 03-26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流行唱法导师俊亦流行唱法导师俊亦

为什么不可以呢?是谁告诉你学音乐一定要天赋好的呢?天赋这个东西只针对需要走向职业的朋友。学习音乐人人平等,永远记住这句话,否则老师这里不可能还有退休的学员来学习。


为什么不可以呢?是谁告诉你学音乐一定要天赋好的呢?天赋这个东西只针对需要走向职业的朋友。学习音乐人人平等,永远记住这句话,否则老师这里不可能还有退休的学员来学习。


首先,没有天赋是自己定义的还是钢琴老师定义的?

最好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在判定自己的天赋,在我看来只要自己肯努力,每天坚持按照老师的计划练琴,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重要的是好老师,自己听话照做。


天赋这东西只有开始学而且到一定程度后才能看出来,你现在还没开始学,其实是不怎么能看出来的

我个人的建议是现在可以开始尝试性的学,说不定有希望


首先你是因为文化课不过关才选择音乐,所以我不能保证你能不能认真的学习音乐

如果你没有任何音乐基础,而且你已经高二了,我不建议你学。因为费力不讨好。没有基础并且已经高二了,你最终能够去到的学校可能不是什么比较好的学校。

我也是高二的学生,刚刚放弃了音乐。我想学音乐是因为我爱音乐,并且我学过十年的合唱。放弃是因为学音乐太贵。

不知道题主的家庭可以承担学音乐的高额费用吗。在我们这里学音乐,就是不去机构不上大师课,你也要准备四万。当然如果你家里有钱可以选择北京的大机构,三十万准备好。

最重要的是,你喜欢音乐吗?如果不是我真的怕你没有动力去学习。没有天赋的话,付出努力乐理是可以搞定的,钢琴也可以凑活,但是视唱练耳你怎么办?如果你选择学习声乐,你的音色音质音准过关吗?

不是在刻意打击你,而且现实就是如此。如果你是因为学习的原因选择音乐,其实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乾坤未定,文化课可以冲的。但是如果你实在对文化课没办法选择音乐,那么你将来的出路也许是个未知。

我的情况就是,我的家庭负担不起费用,所以我选择继续学习文化课,现在我的成绩已经离重本不远了,所以我会选择在大学继续研究音乐。其实我也可以跟你说说我们学校学习音乐的学长学姐的例子。百分之八十的人是因为喜欢音乐,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为了能考个好大学。最后的结果是,喜欢音乐有天赋并且家里有钱上的起大师课的人,差不多都去了央音国音和川音。而有天赋但是家里没有钱只能靠努力学的人大部分都去了各地的师范大学。没有天赋虽然付出了钱以及去混日子的人,最后都去了本省的不出名的二三本甚至专科院校。

所以说,天赋 努力 和金钱,以及重要的文化课,你一个也不能落下。你达标了吗?

总之,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