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新零售模式才消费者所需要的?

智能化等于无人化,

意味著分红将取代工资成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硬趋势。因为高效率取代低效率,智能机器取代人工的趋势不可逆转。

在这个硬趋势之下,新零售将是革命性的变革,而不是小修小补,也不会是阿里所希望的方向。

个人认为:传统零售分销的是货物,而新零售则是分销的提货权。什么是提货权?经销商将款打给制造商(农夫山泉),农夫山泉给经销商的提货凭证是一种提货权。你预付给家乐福1000元,家乐福给你一张购物卡,购物卡内同样是提货权。这些提货权的内在价值具有一致性,如果这些提货权存储在一个统一的APP记账与支付系统内,数字量化的提货权之间可以自由兑换与支付,这个平台就是新零售平台。

新零售平台本质是一个预售平台。任何一家企业与中国制造完成提货权的兑换,都等于完成预售。因为中国制造能够满足任何一家企业和该企业所有员工的一站式需求。因此,完成兑换即实现预售,这不仅可以解决中国制造分销难的问题,同时更能解决中国制造融资难的问题。当然,中国制造的问题获得解决大家面临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一大半。

更进一步,创新项目借走100%的提货权,要偿还200%的提货权,外加创新项目70%的股权。这会让所有大家所需的创新方向获得开启。

大家如何获利呢?答案很简单。大家控股新零售平台,全民每人10块钱建成新零售平台,并获得支付牌照,与传统信誉体系对接,每人预付1万块,汇聚10万亿,把所有企业吸引到这个平台之上,企业拿走10万亿人民币。大家获得10万亿提货权。大家用10万亿提货权Tz大家所需的创新项目,创新项目落地即返还大家20万亿提货权,大家支付提货权消费,创新项目获利继续分给大家,大家继续TZ新创新项目。通过创新项目引入智能机器,逐渐使大家控股所有智能领域,使分红逐渐取代工资成为家庭收入的主体。

马克思: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智能化是生产力的质变点。新商机是共享的。

概括来说:全民控股云钱包就是新零售。

云钱包,提货权兑换与TZ体系。


回答过另一个相关问题,地址在此https://www.zhihu.com/answer/1246409406

搬运如下:


新零售未来将会是「线下体验,线上成交」的模式

当实体零售业受到电商冲击,趋势需要转型的时候,大家都会听到很多人在说一个词「用户体验」。的确是,新零售的核心在于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的核心在于:

1.给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对零售业来说,顾客永远是「上帝」,「上帝」喜欢什么,「上帝」需要什么,我们都要去研究和调查,哪怕「上帝」不需要的我们也要想办法做成上帝喜欢的样子。

不管是之前的实体零售门店还是新零售门店,只要是实体店,顾客能直接从各种感官接受到门店的商品的信息,从而判断这个商品是不是需要或者喜欢,有没有必要买。我们的商品陈列,都是要做成吸引眼球的排面来吸引顾客。

我们做门店销售,主要靠货架来销售,货架虽然没有嘴巴,但是货架一定要「会说话」。我们通常会说,把排面拉大,陈列面做好,爆炸贴,店长推荐的海报,折扣卡片都要放好。只有商品充足,吸引眼球,给顾客相对多的选择,让顾客沉浸在愉悦的购物体验中,那么,这个货架就是「会说话」的。

开放式货架天然的具有「让人想逛」的优势。丝芙兰,屈臣氏都是开放式货架陈列,加上好看饱满的陈列,吸引了很多顾客。这个就是体验,让人愉悦的挑选各种好看的货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2.给顾客足够便宜的价格

零售店,其实算是快销的一种,核心指标之一是货品周转率,特别是便利店。顾客在挑选商品的时候,其实心里已经有一个大概的价格定位。这个定位取决于他对门店的整个价格印象,如果在顾客心里价格适中,或者相比之下这家门店商品质量好更便宜,就能促成成交。

名创优品成立之初就把定位放在了价格更低,商品更好看上。所以名创优品的成功也是意料之中的。

3.让顾客足够快的收到购买的货品

如果说前面两点和新零售的「新」不是很靠的上,那这第三点肯定是「新」零售的核心竞争力了。如何让顾客更快的收到购买的商品,京东一直在思考,在实践。京东打造自己的物流体系,就是为了让顾客拥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未来的零售业,肯定是线上线下互相配合的。更优质,更快捷,更好售后的物流配送体系,将是新零售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更快的拿到购买的商品,是很好的购物体验感。而好的商品和好的服务也是顾客是否能成为回头客的决定因素之一。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体验感,是配送体系中的售后服务。比如说,顾客需要退换货,那退换货审核的速度,完成的速度,金额退还到账的速度,将给顾客不同的体验感。更快的速度意味著顾客对配送服务的信任度更高。


总得来说,未来的零售业竞争,用户体验是核心,而用户体验不仅仅是提现在商品品质包装上,而是贯穿了整个购买过程的体验。

我们做零售业,必须从顾客接触到商品的那一刻开始,甚至顾客还未接触到商品的时候开始,到顾客完成购物使用商品后,全程的体验都要去研究。还是那句话,未来的新零售将会是「线下体验,线上成交」的模式。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全网百度,若有侵权可删)


首先新零售只是一种营销模式,想让用户的是需求,产品需求,服务需求,精神需求。


消费者并不需要什么特定的新的或者旧的零售模式,消费者需要的是需求被满足的急迫感,需要的是需求被满足的成本跟心目中某个特定印象成本相比最低,需要的是需求被满足的整体体验最优。

根据以上粗略的几点,我认为能满足的条件在于:

1.产品质量最优(跟之前获得的同类产品相比)

2.产品价格最实惠(并不是要多么的低,但一定要有买到就是赚到的感觉)

3.获得感更高(除了收到产品,还要有额外的感官上的喜悦,这个东西可以是品牌带来的,也可以是技术改造带来的,更可以是信息传达带来的)

所以,零售商要怎么做?

产品质量的把控能力要有,产品采购的议价能力要有,快递送达的话实效性要追求极致,送货质量要保证是刚从工厂或产地出来的新鲜感,退换货服务流程要顺畅,实体店的话整体销售体验要升级,对消费者的打扰程度要降到最低,还有更多的就不罗列了,就两个字:极致

所以,消费者需要的新零售模式就是能给他极致消费体验的模式。


这个问题问非常好,什么才是消费者需要的?

那不妨先想一想,现如今互联网这么强大的背景下,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产品吗?就目前国内的制造业来说,产能过剩,说明了产品是供大于求的,那消费者需要的是什么呢?

回归到新零售上,新零售它不是卖产品,而是服务,消费者怎么样才能更快的享受到服务,怎么样更省钱就可以享受到服务,怎么样才花更少的钱就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怎么样才能省去一系列的中间繁琐的过程,一站式服务窗口怎么样能满足消费者大部分的需求,这些是新零售考虑到的问题,举个例子,比如通过某个系统,今天在在汽车美容店换了一个记录仪,那在系统产生的积分,拿这个积分就可以去到某个火锅店吃一顿,再者今天在哪个美容院享受了一套脸部或者身体的服务,那通过这这个系统得到的积分,就可以在这个美容院免费换走一台空气净化器

在这两个例子中,同一个地点,花一次的钱,确满足了消费多个不同方面的需求,节省了时间,节省了空间,关键是生活品质提升了。

我有研究过沃乃荟新零售,这个系统就是这样的,在线下合作门店就可以享受到多方面的服务。打造的是一个为用户提高生活品质、降低生活成本,让老百姓获得高品质的日常生活用品的OMO电商平台。


社区熟人圈子模式


最便捷,最便宜,最好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