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失衡了,我遇到了很多家里有钱,然后凭借著自己爸妈资源办成了好多事儿的人,他们和我一样,都是刚大二,而我一直在被钱局限著,我不知道我家里为什么这么穷,我感觉我痛恨自己,我不想怪我爸妈可是我又控制不住比较,我需要去看医生,但是我舍不得看医生的钱,骂我吧。我不知道,我感觉未来一片黑暗,我不行,我感觉我好废,我一无是处。


看你说的你是一个大学生。既然是大学生,解答你的疑惑就方便很多了!

如果你现在对「仇富的对与错」这个问题真的有很大的疑问,你觉得这个问题非常困扰你。那么你就去找找你大学的课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本书,然后从头到尾精读一遍。尤其是后半本里讲资本主义社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的内容。将这些内容精读一遍之后。搞清楚一些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例如剩余价值论)之后。对于所谓的「仇富」是否正确,你就会有一个自己的判断。

如果经过你的思考,认为「仇富」是对的,那就说明你大学《马原》这门课学过了,《马原》这本书你搞懂了一些皮毛。可以称你为一声「同志」!

如果经过你的思考,认为「仇富」是错的,就当我上面的话白说了!你就继续迷茫下去吧!

如果说你是我们的同志,你感觉自己非常迷茫,就请你省下一两个月的烟酒钱去买书或者去你们大学的图书馆里借一些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主席的原著看一看。当你系统的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你的三观就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如果说你并不是非常理解他们的理论也不要紧。(因为人家花了一辈子研究出来的理论怎么可能被我们轻而易举了理解清楚呢?)你可以先尝试用这些理论来回答你迷茫的问题。当你学会用这些理论来联系实际并且解释这些问题,而且能找到答案,你就不会迷茫了!


搜这个问题看到的 我现在和你状态差不多 和我一朋友聊天 她去外地玩了 我说你要在那住多久她说两个周吧 我说两个周住酒店得好多钱吧 她说我家在那边有房子啊…说她家有五套房…还和我说打扫很麻烦 往外租什么的

而我家里只有一套,还有房贷,家里还欠了很多债 家里妈妈生病都拖著舍不得看

一想想别人以后可以追求梦想追求美好生活,而我家还拖著一屁股债(家里都退休了 只能我来) 真的眼泪哗哗流,很无力,感觉什么都做不了


实话跟你说。我也是。虽然嘴上说著没关系 会努力 我努力了就好了。但是看见他们每天逍遥潇洒的不行自己累得要死 就觉得太不平衡了 凭什么。


怎么办?好好学习,毕业了考试当个警察,当个检察官。他们会仇恨你的。

仇恨的不是财富,是取得财富的手段。通过自己劳动取得的财富的任何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任何人不劳而获通过非法压榨剥削取得的财富都是可耻的。


我也是因为仇富心理很严重才搜到这里的

穷是原罪


我就是因为仇富所以才搜到的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