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内入门单板吉他首选!VEAZEN费森VZ200D开箱加评测分享布朗熊的音乐梦的视频 · 173 播放

大家非常熟悉的一款VEAZEN VZ200单板民谣吉他系列,这一系列的产品研发至今已经有将近五年时间,长期保持着不错的销量,经过不停地升级优化,一直以良好的手感和出色的音色以及高性价比而备受大家的喜爱,在同级同价产品竞争中可以说是一枝独秀。

音色:西提卡云杉面单搭配沙比利背侧板是一款经典的配置,加上独特的音梁设计,音色明亮清晰有穿透力,弹唱和独奏都能轻松胜任

手感:C型握适感的琴颈,采用了高成本的桃花心木材,这是千元内的其他品牌吉他不可匹敌的,拥有舒适的演奏手感,是你爱上这把琴的第一步

性价比:千元级的单板吉他里,VZ200系列单从配置上就有了别的品牌难以相比的优势,品质上的话更是有无数消费者的良好口碑作为背书,加上这么多年的工艺升级优化,确实是的考虑的一款单板吉他。


木材材料本身的好坏、风干程度、制作工艺、音梁设计,一个个来讲。

木材材料本身的好坏:同样是相思木,一套板材的价格最低可以几十块钱,贵的没有上限,所以不能只迷信材料类型,材料本身有好坏。不过作为消费者看到成品后的吉他,你其实没有办法完全判断出来材料的好坏,你只能看材料的纹路,横纹较多,相对来说会好一些,因为购买材料的时候,除了纹路,比较重要的就是下面讲的风干程度,如果材料保存或者使用前的处理不当,依旧没用。

风干程度:材料的风干程度对于吉他的音色影响超大,风干程度合适,出来的声音反馈最透亮,而风干程度不够的产品,声音很难出来,且木材容易变形。不过这也是一个消费者没办法看出来的问题,也是品牌方最容易划水的部分,因为你根本看不出来,所以市面上会有500、600的面单吉他,不到2000的全单吉他。讲一个简单粗暴分辨你刚拿到手的新产品的木材风干问题,不是百分百,大概率会中招。仔细观察你的下码高低、以及弦枕的高低,尤其是下码的边缘部分,如果特别薄,那就一定是贴码前面板鼓起来,或者柄前倾,两者出现最大的可能就是木材风干问题。

制作工艺:吉他制作虽然繁琐但是除去声学部分,相对来说就是木工活。大家通用的制作流程以及细节处理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但是还是会有好坏之分,区别点在于,首先材料要风干的到位,否则你明明做好了琴颈角度,但是变形了就没用了。你明明做好了下码的位置,但是面板鼓了就没用了,8度音就会不准。这是前提,然后具体的制作工艺就是每个产线工人需要把自己的每一个步骤做好,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其实除了大厂,小厂基本上做不到。产线从制作开始,分为木工部、油漆部、装配部,要做好产品,需要每一个部门有一个QC,然后有追责,这是一套严谨的管理机制,但是目前吉他制作工厂,除非头部的,很难做到。

音梁设计:大部分量产吉他,尤其是中低端产品,根本没有声学逻辑,工厂老板做的只有把顶级的产品拿过来拆了(马丁、泰勒、吉普森),然后根据拆解的产品一比一做木工活,根本不可能涉及到声学逻辑。你和老板能讲的只有:你看我油漆做的多透亮,你看我的琴做的多好看,你看我的琴声音多大。老板能做的就是在面板薄且不容易鼓的边缘疯狂试探,因为面板越薄,理论上震动越容易传输,感受到的共鸣声音越大,也越符合大部分人的认知:声音越大越好。

目前吉他市场很低级。全民认知的上升需要时间,3、5年根本完成不了,同时也需要自媒体(网红)的不断普及,但是目前国内吉他的自媒体本身认知程度特别低,即使头部的博主在讲解产品的时候也只是照着品牌方的文宣念,没有人把经历放在产品端去研究,只在涨粉、教学、视频趣味性上做研究,还需要时间去变好。

综上,单纯看面单、合板没有意义,买大厂产品。做一下广告,看下蓝盾Randon吉他,钰丰工厂自主品牌,顶级工厂了。

一把入门吉他,最起码要做到音准、均衡、以及质量好,这是最重要最起码的要求,如果做不到,就是做家具思维了。


初学者的话,选择吉他注重的就是“弦距”、“手感”、“音准”。

如果以上都感觉不出来的话,而且还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兴趣学下去的话,可以买个5百以上的琴试试水。这个是不求人最简单的方法。另一张就是找一个玩吉他有个几年的人陪你去选吉他,准没错的。

SM-411A 41寸擦色民谣吉他,试听看看如何维音乐器 刘的视频 · 160 播放

初学者千元的吉他,音准,耐用是核心!3000元以内不要谈音色!音准只要是大牌子基本没啥问题。SAGA700、圣马可126、雅马哈FG800、韩国本蒂奥G1101,都是靠谱的选择。


初学者选口碑好的老牌子即可

新手买吉他,这10个坑不要掉进去!吉他新手必读的10个避坑技巧 第一坑:【主播卖琴】抖音、B站主播推荐的大部分都是利润最大的!而不是质量最好的!零售6000元的杂牌琴拿货价格不超1000元是常事! 第二坑:【吉他大师的试听】大湿们都会采用较好的录音器材录音,后期大量修饰音色,弥补吉他原…21 赞同 · 3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