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如何快速容易法国当地生活?对于到法国留学的学子来说,第一件重要的事不是学习,而是要快速的融入当地生活,尽快和当地人打成一片。留学生快速融入法国当地生活的6点建议:

1,主动和当地人交流

学生最好主动与外国同学打交道。对住在宿舍的学生,可以友好地向他国室友打个招呼、介绍自己;也可以利用课上时间,主动与外国同学交流讨论。

2、做自己,相信自己

好好做自己,相信自己,尊重自己。不是说一点亏不能吃,但是要时刻记住别人可能比你成绩好、比你高、比你受欢迎或者其他方面比你优秀,但是一定没有比你高等。不要觉得「我想要和他们做朋友,我得讨好他们让他们喜欢我」,其实不是这样的,讨好并不能得到朋友。相反你可爱独特的个性或者某方面出色的能力才能帮你交到好朋友。

3,尊重他人

和尊重自己同样重要的是尊重他人,不管是个人习惯还是宗教信仰或事风俗习惯,这是情商的体现。大家都知道法国是一个集多元文化为一身的国度,法国主要宗教是天主教,其次是基督新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因此,要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信仰。其次,树立一个多元文化包容的心态,既能有效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对你能否与当地生活融合也是至关重要哒~

4,运动

很多法国人都喜欢运动健身,可以和他们一起去骑车、跑步、游泳、健身等,既锻炼了身体又结交了朋友。

5,了解法国的饮食文化

法国菜是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同时还是世界上盛产葡萄酒、香槟和白兰地的国家之一。在饭前,应饮用较淡的开胃酒;食用沙拉、汤及海鲜时,饮用白葡萄酒;食用肉类时饮用红酒;在饭后,饮用少许白兰地或甜酒等。但是在用餐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控制自己,不要发出让人讨厌的声音,尤其是吃东西时候不要发出的吧唧声。

6,提前了解法国的罢工文化

罢工精神已经深深地刻入了法国人的骨髓中。作为留学生,既然无法避免罢工带来的不便,那么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尽最大程度规避啦~

首先在罢工前,我们可以多注意当地的罢工日历,根据日历来调整行程或者提前规划好日程。

另外,对于铁路罢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将退还巴黎通游交通卡使用者在罢工期间一半的交通费。而持有巴黎学生交通卡也将享受类似的折扣。

祝福你在法生活,拥有美好的留学之旅!发布于 2019-08-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MorphZhMorphZh最好没有人明白我在说什么,只有你听懂我在想什么给自己找一些当地人会做的事。找一些工作、实习机会,按照你的专业或你想接触的人群类型。报一个好学校,当地人越多越好,多参与同学间及校园内的活动,哪怕自己一开始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比如我自己不断地拍电影、帮朋友拍电影,不得不强迫自己与人交流。我也做一些媒体工作,得以认识不同阶层的人。
给自己找一些当地人会做的事。找一些工作、实习机会,按照你的专业或你想接触的人群类型。报一个好学校,当地人越多越好,多参与同学间及校园内的活动,哪怕自己一开始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比如我自己不断地拍电影、帮朋友拍电影,不得不强迫自己与人交流。我也做一些媒体工作,得以认识不同阶层的人。

找一些工作,小时工或者短期的,还有多参加一下当地的活动。

发布于 2018-12-1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Cai RuiCai Rui跨界工程师谢邀!在想巴黎这样冷漠的大都市。我的建议是先用自己半调子的英语和法语先和同样是半调子的其他外国人混熟。 比如西班牙,义大利 … 非当地人的圈子会比较好介入,利用他们视角和法国相近的文化去了解法国,利用他们的圈子来慢慢结交法国朋友


谢邀!在想巴黎这样冷漠的大都市。我的建议是先用自己半调子的英语和法语先和同样是半调子的其他外国人混熟。 比如西班牙,义大利 … 非当地人的圈子会比较好介入,利用他们视角和法国相近的文化去了解法国,利用他们的圈子来慢慢结交法国朋友

看了原题目,说的是LA MODE。 那么你的交际圈可以是自己学校里面的学生,老师。

多参加些艺术展和接下来的after party。我在巴黎认识一个在博物馆做研究的中国人,被邀请参加了很多艺术类的展会和party。能认识很多艺术家。 当然我个人不是做这个的。 所以也没有深入下去。 而我那个朋友Cannes电影节都去了好几次了。 还蹭过红毯。

当然如果你只是个穷学生,国内也没背景。那么在LA MODE圈,我觉得也不好混。因为别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带你入圈。

心态放平,学好语言,大方得体,进退有度。那么不会在交际圈内混不熟。至于风生水起,那么真的要幸运的找个好朋友。

来法国三年多了,刚刚来的时候也跟你一样,想著融入当地生活,所以去参加聚会,参加Party,跟他们经常一起吃饭喝酒。过了一段时间,法语的确是有提高,可是说实话这样的自己感觉很累,毕竟包邮目的性的去交友真的没有那么轻松,法国人的小团体主义还是比较强的。说实话,真的没必要强容。活得开心就好,朋友真的是靠缘分处来的,不和脾气的人怎么处都不舒服。

祝好。


做实习,打工

Paris 作为艺术时尚之都 有许多博物展时尚展都是丰富业余生活的好方法

如果确实想融入法国人圈子 寻找共同话题 熟悉当地语言是很必要的 学会法语可以让每天与当地人接触的机会大幅增加

留学的学校社团 一般也经常会有social activities 一般可以加入club或者student association来增加与其他留学生的互动机会 也可以帮助融入


法国人一直都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你不认识他们的时候,你发现他们很高冷不爱跟人打交道不好接触, 但跟他们熟了之后,就会发现他们其实非常爱跟你唠嗑。并且也很热情,而且他们在跟外国人交流的时候,还是会刻意地放慢语速。法国女人非常爱八卦,她们很爱聊感情生活,以及类似中国男人和法国男人的差别之类的文化差异问题。法国的男人则还比较和你谈论比较高深的话题如整治,文学,宗教,风俗习惯,文化差异。当然得看这个男人是老男人还是年轻人了。我在法国的时候认识了很多老男人,大都喜欢谈论这些高深的话题,年轻男人则会聊足球,电子产品,之类。

我觉得要融入法国社会,首先真的得要语言过关。其次,他们还蛮喜欢聊一些文化差异问题的,也很乐意与你分享文化习惯上的一些趣事,不妨从学校食堂谈论食物开始去结交更多的朋友或者也可以在公园,公交车等悠闲的场合去找比较闲的老头老太太聊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亲们有什么跟留学有关的问题或者是想跟我们分享留学的趣事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留学大喇叭


我在马赛,感觉,最重要的是,不能不好意思,不要天天和中国人黏在一起,逼著自己去说话,我们班就我一个中国人,我现在很少跟中国人一起玩是因为跟中国人反倒相比不熟了,其实只要尊重不同文化,把中国那套交际方法用在这边也是行的通的,而且很通,我现在跟他们接触,就是跟在中国一样,深化友谊就是得靠会挑起话题,会不冷场,要想有几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就得有些深入的交流,讨论一些心里话,这样关系就深入了。但是这些根本来讲是建立在能让你开心的基础上的,如果你只是为了融入跟著天天泡吧,天天抽大麻,这些看著酷酷的,其实到头来一看,有些所谓的朋友是不能让你在这里呆的充实开心的。我开心是,我学习了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心情所以还可以!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