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看什么书?或其他途径


泻药,先推荐你两款游戏,

实况和足球经理,

实况足球建议你玩大师联赛,自己通过购买、青训练级培养来组建自己的球队。

自己设置阵型,战术。

在游戏的过程中,把你从直播里看到的一些战术,传切配合运用一下,感受每一种战术配合的特点。

我觉得学习足球的话,实况足球的作用仅此而已了,这个游戏主要玩的是比赛画面,球场之外的内容并不是该游戏的核心,相对来说制作的就比较粗糙。

另外,你还可以进入一球成名模式,

从一名球员不断成长的角度来进行游戏,也可以从第一人称视角开始游戏,这样,相比于普通比赛,你只需操纵一名球员的跑位攻防即可,不用操纵一整只球队的运行,你在比赛中会有更多的时间体会战术配合。

另外一款游戏,那就是足球经理,简称FM。

这款游戏最强大的就是它的资料库,包含了对于n多球队球员的介绍以及最直观的数据评价。

很多球队考察球员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参考该游戏的数据。

在这个游戏里,你就不用再直接操纵场上球员进行比赛,彻底退居幕后管理球队了。

跟实况的重点正好相反,fm的重点在于场外的工作以及比赛的临场指挥,所以我从07版本开始玩这个游戏,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比赛画面也只是从2d变成了3d,仅此而已。

你的工作就是,管理球队的签约转会,组建各级教练组,设置球员和球队训练,设置球队战术,从一草一木彻底打造属于你自己风格的球队,然后带队升级、比赛、夺冠。

这两款游戏,如果能能够仔细的研究,就是从两个角度加深强化你对足球的理解。

但是,游戏毕竟是游戏,不能完全依赖,毕竟理论和实践还是两码事。

你专业学足球,还是要二者相结合,看直播、玩游戏是一方面,去现场关注一场实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说真的,初级的话你可以试著玩玩实况足球。

重点是:个人模式或者又叫(球星传奇?),当你始终始终操控一名球员在比赛过程中,大部分的无球时间情况下,跑位不合理,都不会有队友传球给你。


想提升球商最简单的就是多踢,多和高手踢,踢完多和他们聊天交流。就像怎么想考高分,不做高质量的题,不和学霸交流经验怎么提升。


我就说一点,就一点,

你就看球时多注意球员的无球跑动。


不要单纯去和位置联系,球商是关于整个运动的,在于行为的合理性,知道在什么位置,什么情况下,什么条件下,去怎么处理球,让人感觉会踢。

除了多看,多学,就是多想,切勿自满,有的人踢了几十年,球商还是不敢恭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