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单亲家庭,母亲从小将自己养这么大也受了很多苦。我呢是个追求自在的一个人,我很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和生活,但我又不忍拒绝,这件事挺苦恼的。

而且如果结婚的话,我希望可以有自己得世界。我也了解过一些婆媳之间的关系,双方难免会有一些矛盾。我自己又不希望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也是个喜欢安静的男生,不想在每天下班后疲劳的晚上还被约束,不过还好婚姻离我挺遥远的,不用想那么多。


最好不要,两个家庭别住一起,矛盾真不少,一旦住一起,少不了各种家常理短。不过,要住一起很简单,等他们年纪大一些,让他们自己心里明白,子女有自己的生活,他们如何生活都是他们自己的权利,自己就默默的看著,不吭声,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对子女的事情不过问、不关心、不给任何意见即可。到了这种层次,这样家庭非常和睦。


对於单亲妈妈可能觉得跟你生活时间长离不开你,总觉得应该照顾你才是她生活的重心;你该好好开导她,让她走出去多交些朋友有更多属于自己的生活,你已经长大成年不是三岁小孩,想要拥有自由也要让对方知道你是爱她的,爱的出发点,什么事都好商量。


你能谈到这个问题,说明婚姻离你已经不再遥远。

如果有两套以上的住房,当然和父(母)分开居住更好。

无论是不是单亲家庭,父母年纪大了以后是需要有人照顾的。当父母必须有人照顾的时候,除了雇个保姆以外,还是和父母在一起居住照顾起来方便一些。

至于个人的空间,个人的习惯,什么婆媳关系等等,都是必须面对的问题,需要在充分考虑父母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妥善处理。


谢邀,你这个矛盾无法解决,我劝你还是不要同居和结婚,以免失去自由,这是真话,必须要好好考虑。

1,妈妈带大你,你离开他她必然孤独可怜,这是你注定要负的责任。

2,一旦三人同住,这个女生如果比较传统,还好点,如果是新时代女性思维意识,那你没有必要让她受罪,即使你的妈妈很通情达理,其实你自己也受不了。

3,有一些办法,比如,你能买两套房子连著的,妈妈住隔壁。这样好一点。又比如你用一些巧妙的办法让你妈妈懂得你的意思,主动让你出去住。然而,这些都很难。

4婚姻对一个你这样思维和需求的男人,来说,会是枷锁,不要轻易去触碰。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理解你想要有自己的生活,但又感恩母亲的养育。

二者不矛盾,但现实生活里,能通情达理理解你的,除了我们这些同龄人,几乎很少了。

所以,那就不要用母亲的钱。

自己赚钱付首付,有能力全款买房子,实在不行租房子住也行。

不花母亲的钱,才有资格跟母亲说自己想离开她居住。

并且鼓励母亲培养自己的爱好,例如跳舞,唱歌,画画什么的,让她有自己的生活,快乐而忙碌,那就没闲工夫整天想著操心你了。

婆媳矛盾,真的是中国式婚姻里的千年难题。

只一点,不住在一起真的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定期回家陪母亲吃饭,关心身体健康,过年过节该给钱就给钱,鼓励母亲有自己的生活。

血泪经验,当你和父母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的时候,分开住真的不能再好了!!!

PS:有条件,可以买同小区但离的较远的房子。既满足了母亲想要一起居住,也满足了你想要有自己的生活的要求。


这个问题好残忍。我也是单亲妈妈带儿子,如果我的儿子主动跟我说不希望我参与他的生活,我会非常失落难过。但我心里明白这点,我会保持觉察并主动得体的退出。你母亲如果还没有退出的意思,不要著急慢慢渗透吧……别伤她的心,你可以引导她认识到你的需求,并磨合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住在一起是最好不要。如果条件许可,可以在同一个小区买多一套房子,周末或者逢年过节的大家聚一聚,平时嘘寒问暖的关心一下。

这样既拉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也免去了许多麻烦。


感谢并欢迎。


我觉得不行,矛盾肯定不会少,特别是父母不想放权处处想管的时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