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 王晰


赵鹏 有名的人声低音炮,评论里都是一堆拿他的歌煲耳机的哈哈哈哈

近年来做的专辑加了一些民乐,民歌流行化,可能不够流行但是有老式的味道,有风格。一般前奏都很绝,举例《庸人自扰》

吉他+男低+情歌是一直很在线的,轻松风格也很舒服。


在《歌手》之后,王晰在18年底又小火了一把。其实本人低音中音到高音区都能唱,中音音色也很不错,甚至在央视表演可以瞬间中音跨到高音,但他个人选曲还是会注意突出低音的。毕竟舒服的低音太缺了,而且为低音写的歌也少,虽然专搞低音不是很吃香,但是他的低音人声还是很不错的。

而且专业功底很不错,拿过金钟奖金奖和青歌赛流行类的金奖,能说明水平高。看了他这几年表演,唱歌处理还在进步。

王晰音域挺广,舞台表演低音可以到大字组b。所以要是合唱,基本都让他唱第一句,开口就是killing part,有一把抓住注意力的特质。如下举例

王晰 高杨《她真漂亮》

目前他偏向的低音作品是偏爵士 或者抒情类型的,轻快闲适风格也有。唱影视作品插曲的话,也会有古风类型的。之前电视演出之类也会试一试民歌和偏摇滚类型。


王晰啊!歌手的时候就记住他了

我是歌手当年有个王晰。


陈奕迅


谢邀。一般歌手即使拥有好的低音,也不会刻意去表现,因为作为载体的一首首歌,固定在低音区,是很狭隘的。这跟美声不同。印象中出名的就是赵鹏,专门录那些发烧碟,也就局限在了那个狭窄的舞台,成了个有好作品,也水了很多作品的歌手。当然,为生存也很正常,毕竟也成功了。

有副低音炮嗓而不去刻意表现的,根据个人寥寥无几的听量,倒是有那么几位,像罗大佑,像李志,像吴宁越,王勇和万晓利俩是属于那种低音下的去,共鸣腔并不炮的那种,窦唯也类似,早期并不好,只是他现在低音上的表现比较自然,也算好的低音(非学院派)。另外,姜文不知道算不算,毕竟当年也客串过唱过。

爪机码到这里,又细想了想,竟然想不出谁还有副低音炮的歌手了,可见美声里所谓找的出9个男高音,往难找一个男低音,也算有一定的道理了。


李健


薛之谦


没人说陈鸿宇我急眼了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