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一个曾经天长地久的朋友感觉找不到什么话题说话了。现在我很害怕和我现在的一个好朋友(我之前很喜欢的一个老师)几年之后也走散了。我很明白环境一变人就会变的道理,我很怕我变了。我怕她也这么想。最近很想和她说「你想不想多一个亲妹妹,我没有姐姐,我想有一个姐姐(其实我确实想要)。」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让我们不会走丢的办法了。也算是一个定心丸,我不想让她觉得现在对我好不值得。----毕竟之间差很多岁,我不太能明白她的想法,想问问大家的意见。要是有人这么问你你会怎么想?


人都会走散的。

确保两个人关系的其实不是称呼而是人品。假如人品不确定,非要先建立口头上的关系。难保后面她拿著关系来要求你。毕竟你都答应了。

建议谨慎一些。君子之交淡如水。没必要隔三差五的在一起矫情,才建立联系。君子之间即便是很久不见了,对方如何说话办事的印象也在,也如同刚见面一样让人安心。

当然,假如说她心理缺失,希望有个姐姐来撒娇就另说了。你得搞清她到底要干什么,逻辑边界是啥


你是因为有前面的经历,所以担忧类似的情况再发生。为了确保目前的友好关系不变,想要给目前的关系加个保险。你可能不知道,保险其实保不了什么的。做了姐妹,关系就不会疏远了吗?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其实,天下也没有不变的关系。这种变化是自然而然的。情形在变,人在变,心境在变,怎么可能唯独关系不会变呢?如果没有变化,你原来的老师怎么可能与你成了朋友呢?

突然觉得,也许,你只是害怕分离。原来亲密的关系,后来变得疏远。你害怕现在的美好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重演。

我在想,你也许只是需要对过去说一个「再见」,这是你欠下的。

告别了过去,才能珍惜现在。

珍惜现在,才能展望未来。你把未来想的有些阴暗。


我有两个非常好的闺蜜,一个是出生就在一起玩(这个我就称为大闺蜜),另一个是小学就在一起(这个称为二闺蜜),我们三个小学一个班的,现在25岁了,关系还是非常好。

大闺蜜从小父亲就去世了,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我们住在同一栋楼,二闺蜜住隔壁楼,小时候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玩,小学的时候大闺蜜就开始管我父母叫干爸干妈,也经常带我参加她们家的聚会。后来上初中之后,大闺蜜不爱学习,我们也分班了,关系就没有那么好了。二闺蜜也搬家了,去了更好的初中上学。高中的时候大闺蜜读了中专,二闺蜜读了重点高中,我读了普通高中,而且也搬家了,我们三个再也不能每天下楼来玩了,这期间几乎是我们交流的最少时候。

但是真正的友谊是不会让人变生疏的,我大四的时候保研了,从辽宁来福建读书,大闺蜜结婚了,还在家乡生活,二闺蜜工作了几年,现在还是想考研,尽管距离远了,学的专业,工作的内容都完全不同,但是每个假期我回家,都一定要和她们一起聚,而且平时也是几乎天天都在联系的。

去年大闺蜜的妈妈和奶奶,一个意外,一个病重,都去世了,我第一时间去陪著她,跟著她们家人一起办丧事,折纸元宝,是那天全程参与丧事的唯一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

前段时间我妈妈受伤,怕影响我考试没告诉我,她们两个去看了我妈妈,还给我妈妈买了很多水果食品,也瞒著我没有说。

我们从来没称姐道妹过,按年龄来看我是最小的,但是我认为我们和亲姐妹真的没什么区别,近20年的知心朋友,互帮互助,就算是亲姐妹又有何区别呢?真正的朋友不是用嘴去说「我想做你的姐妹」,而是在你糊涂的时候敢鞭策你,在你最脆弱的时候帮助你,在每个假日挤出时间来聚一聚,这样的朋友,我认为不亚于任何亲姐妹情。


我没有亲兄弟姊妹,所以无法完全理解亲姊妹是如何的情感。以我目前的认知,同性之间的友情即闺蜜是可以像姐妹一样亲近的,是可以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在彼此的身边一直陪伴著。


你想要利用亲情绑定你们之间的情谊,这样跟道德绑架有什么区别呢。既然你知道你有可能变,那么你更清楚你的改变不一定好,有可能她无法接受,意图用「 亲情」 来阻止她的离开,不自私吗?

只要你一直真诚待她,善良待她,她没有理由离开你。如果她下定决心离开你,不管你用亲情也好,妹妹也罢,她始终会离开。不要因为害怕而给她枷锁,这样可能才是导致她离开的原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