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轻时最重要的是用尽全力提升自己,而提升自己需要的是增强专业能力,而不是通过旅行,除非你的目标是做一个旅行类的KOL或者是从事摄影、媒体、旅行内容生产之类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内容和这些都无关,那么请先从工作、学习的方面提升自己。

当你具备足够优秀的业务能力和工作项目经验的时候,收入自然会开始匹配你的能力而升高,那么买房则是水到渠成。并且可以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利用假期去你想去的地方旅行。

第二,攒钱买房是买的刚需品,也就是纯消费,并不能算做投资,除非是第二套房,旅行在初期也只是单纯的消费,题主的两个选择都是关于消费的,而年轻的时候,最注重的应该是投资

把你初期所具备的资金,用于投资自己今后的职业竞争力,比如会计可以考证,学习语言,影视后期可以加强Maya的学习等等,将资金投资于提升这些工作技能,会在后期带给你最大的汇报。此外还可以进行理财投资等,增加自己的财商。

关于旅行时间,可以移步这个回答:

一生中的旅行时间,年轻时与年老时的占比应该怎么分配。? - 门门的任意萌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1404114/answer/590110019


文艺/另类/有个性/爱打扮/爱健身/爱旅游...从来都不是加分项,甚至大概率是减分项。除非,你能靠著这些特质变现,那么你提升了你的供养价值,加分;或者,你能靠著这些特质开朗且易于与人交往,那么你拥有了一定的情人特质,有可能给你择偶带来一定好处(小概率、靠缘分)。总体来说,在择偶期把这些标签贴自己身上的妹子都很不聪明,是心心念念想要结婚却等到三十岁的主流人群。


旅行能提升自己?

旅行就是旅行,没那么多额外的价值。

多攒钱是真的,旅行先挑近距离少花钱那种,做好计划。

年轻的时候,每次旅行结束的时候,我都会幻想,如果经常可以这样出去就好了。如果是喜好旅行,那花费标准,就是是否可以平常维系这种生活品质。


同意提升自己,不同意旅行这种方式


买房,不动产是硬道理


攒钱很重要,可以选择穷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