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职家庭主妇,还没有小孩。每天在家做饭洗碗,老公全职工作养家,也会做一些家务,洗衣服,倒垃圾,剪草坪,偶尔收拾一下房间。

结婚前商量好了的这是,即使我不工作,他也要稍微帮忙做一下家务。如果老公不做家务,两个原因吧,要不就是意识问题,觉得男的不该做家务,要不就是并不怎么爱你。还有一个原因是,女的太勤快了,大包大揽的对方习惯了。我和我老公比较,我是比较懒的那个,并且不怎么介意稍微有点乱的房间。老公受不了乱糟糟的,就自己动手收拾,也不会支使我来做。但是,我强调一下哈,我做饭很好次,他过著饭来张口的日子,一天三顿都是。中午带我做的便当,早上也是我头一天晚上做好的丰盛早餐,他只要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享用。我一般要睡觉到中午才起床。po几分我做的食物,卖相不好,但是老公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我老公非常知足,觉得我这个年纪的女生,能每天给老公做饭他就感恩天地了。经常夸我 吼吼吼。

总体来说,做家务应该是和工作挂钩的吧,谁工作时间短,就多承担一些家务活。我有朋友因为老公不做家务,现在正在准备离婚中。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对80后 90后夫妻来说,做不做家务确实可能涉及到离婚问题了,嗯。


不做家务回家都干嘛?那你也不做、看谁懒过谁

我也不懂,反正让我做家务我就不挣钱,让我挣钱我就不做家务。否则就共同分担。


如果是没时间做可以理解,如果是妈宝男,妈宝女,那只能呵呵了。


你也别做,要忍得住脏,忍得住经常吃外卖,就比谁懒。


如果真的是非常忙,不做家务可以好好沟通。现在很多家庭也不做家务不带孩子,请保姆请月嫂的。关键是看2个人怎么去沟通这个事情,如果纯粹是偷懒不想做家务就另当别论了。

如果需要优质的家务服务的话可以联系轻喜到家。我们这边提供全屋保洁,上门做饭和家务。

能用一点钱就解决的事情就别去耽误自己宝贵的时间了,和亲人一起享受家庭温馨时光也不错。毕竟每天996下班回家还有几个人有动力去做家务。

编辑于 2019-06-1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潇潇雨歇不歇潇潇雨歇不歇但凡你能好好说两句人话,我也不骂你请小时工不行吗?北京这边一个100多平米的房子,普通保洁2小时,70-80块,如果一周一次可能要久一点,算下来一周150也够了。


请小时工不行吗?北京这边一个100多平米的房子,普通保洁2小时,70-80块,如果一周一次可能要久一点,算下来一周150也够了。

答案就是:

做或者不做两种。如果做:

你做,

他做,

别人做。

有条件别人做;没条件抢著做,记得抢著邀功。把他往死里夸……慢慢的,他啥都会了,你就负责捧人就行


你也不做,等到对方忍无可忍的时候再一起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