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得有钱,很多很多很多的钱,最好跟马云爸爸一样有钱!!!!!!!!!!!!

「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这个话题太大了!

大到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哪怕最后你当了教育部长,你也很难干成什么事。

但是,无论如何,最后的根本解决办法都是,你得有钱,你得有钱,你得有钱。

实在没钱也行,你很会调动各种资源。

否则,你当了中学校长、教育局长,你也很难干成什么事。

我见过很多很多很优秀的年轻人们,他们跟你一样富有理想、满怀激情,而且他们都是以相当好的成绩考进一流的师范大学,学的教育学……

他们现在在全国各地当老师……

假以时日,他们会以自己的方式成为各种名师、各种名校的校长……

他们会桃李满天下,

他们会著作等身,

他们会尝试和实践各种各样的教育理念,

他们会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角色去践行他们的教育理想。

他们都很棒。

不过要干大事,得花大价钱。

去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

去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待遇和发展平台

这样的事,马云和古天乐要比更多的人靠谱得多!!!!!!!!!!!

否则,你就只能跟某些口惠而实不至,慷他人之慨的人一样,

跟一群苦逼教师们谈奉献……


做梦?


怎么投身?怎么推动?

先想好得失,再做取舍


建议先想想是到底是想从业还是想献身,我最开始接触教育学的时候以为自己是打算为教育献身了,后来发现我也挺俗的,喜欢的是教育社会学的研究方向,而不是真真正正在做教育。脑子里有八万种促进教育公平的想法,没有支过一天教。

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理论高度是需要的,等你有了还能甘心去实践,拿著不匹配「身段」的收入去给别人创造机会公平了再谈这些。我崇拜马云,不是因为他是首富,而是他现在有能力且在做推动教育发展的事情。要是没他那么大影响力可以自己献身。


要么从小处著手,去边疆乡村最需要老师的地方奋斗终身。要么考公务员奋斗到大领导顶层设计。要么一直进行教育研究,做教育实验,多发表有用的科研成果,当教育事业发展的智库


如果真正想要推动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建议去做纪检工作。


投身于教育学,一点问题都没有,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那还是从小事做起吧,加油!相信你能够做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