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体现在三个方面上:

(1)任何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一律平等地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也都平等地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规定的义务;

(2)公民的合法权益都一律平等地受到保护,对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追究,决不允许任何违法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3)在法律面前,不允许任何公民享有法律以外的特权,任何人不得强迫任何公民承担法律以外的义务,不得使公民受到法律以外的惩罚。


我是 @法律鸭,一只爱啃法律干货的柯尔鸭。如有法律纠纷欢迎私信鸭鸭寻求法律帮助?

大家也可以关注鸭鸭,了解更多法律干货,解决法律难题w


表现形式非常丰富,从出生到死亡,参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涉及到这个问题,一律平等是现代社会人口作为人力资源存在的基础,你想不平等也不行,至于个别个体遭受的不公,是一个评价线之后的效果评估。大多数人都会怀疑,甚至否认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那是没有观察整个人类的演进史,工业革命后的社会,特别是二战后,社会的意识形态和工业生产需要以平等作为社会认知的基础,否则社会分裂会影响社会关系的稳定,和生产力发展。这是根本。

比较接近现实生活的,出生都得平等上户口吧,法律对行动自由上的认可,等等,各国宪法一般都会阐述这个事,如果题主怀疑,可找不同的几个国家的宪法原文看看,相信你会理解的。


是适用的平等,不是立法的平等。


制定法律的人也要受到法律的约束。


适用平等,保护平等,法律地位平等。


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同的人犯同样的罪,适用同样的法律,同样的承担刑事责任。


适用的法律平等


只有相对平等,没有绝对的平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