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邀请,

首先,在中国,通奸不是刑事罪名,但是要收到道德谴责,如果是公职人员,可能涉及违法相关党纪等生活作风规定,

其次,是否涉及重婚,传播淫秽物品,强奸等其他刑事犯罪,单单通奸行为一般很难刑事处罚。

希望回答可以给你提供帮助。


兄弟 ,说说你的故事。

可能

①破坏军婚罪。

②重婚罪。

③鉴于台湾地区也是我国领土

在台湾地区,《刑法》第二百三十九条规定:有配偶而与人通奸,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奸者,亦同。


我国现行刑法中没有规定通奸罪。也就是说在我国,如果你只是单纯地与有夫之妇通奸不会构成犯罪,你仅仅会成为道德谴责的对象。当然我不是鼓励你去通奸

但如果你已经不仅仅满足于通奸,而长期与有配偶的对方同居,然后对外形成一份有效的法律婚或者事实婚,如利用我国的各地民政机关的联网漏洞缔结一份法律婚;或者不仅对内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而且对外有夫妻的外观,形成一份事实婚姻,都会构成重婚罪,可能被判处两年以下有期或者拘役。

如果对方的妻子是军人,就会比普通的重婚罪多一项同居。也就是说,如果对方是军人的丈夫,哪怕你和他只要是形成了同居关系,你都可能构成破坏军婚罪,有可能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或者拘役。如果目前你在韩国通奸,那我只能说,你运气太好了,韩国已经于2015年左右废除了通奸罪,不然估计你得和明星玉素利一样接受刑事审判。

玉素利后来貌似去了台湾

而如果你在国外某些存在通奸罪的国家通奸,那就不好说了。具体情况要结合对方的国情来具体分析,如果该国只有一部刑法典,那就简单了。但如果该国是一个联邦制国家,比如美国有50个州和1个特区。不太清楚目前有几个州有通奸罪,大概20个左右,对应了至少20部刑法,你在其中任何一个州犯罪就会适用该州的刑法吧(不太清楚),而在其中某些州,通奸罪属于重罪,你自个儿掂量一下。还有,如果你在伊朗这样传统的伊斯兰国家犯了通奸罪,可能会面临死刑(石刑)的刑罚。


中国没有通奸罪,所以不用担心。

但是:有破坏军婚罪,破坏军婚罪,破坏军婚罪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通奸不判刑,通奸军属,拘役起最高三年以下


在中国非犯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