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解的救助的意思是,别人已经无法保证基本的生活,且失去生活的能力了,帮助他叫做救助。你父母呢?谁生的谁养。

你有亲情,他上学,你给他点生活费,这是姐弟情,没啥感情,不给,也没什么问题。你别告诉我给弟弟车房添砖加瓦叫救助,这样的话,我也需要救助。

你可以做,倒是不是你必须做的。至于别人,爱说啥说啥,不服让他们拿钱给你弟弟。道德是用来约束自己的,法律才是用来约束别人的。


结婚后又怎么样?一样要我扶持,我就一个弟弟,爸爸去世早,到了我长大了妈妈就恨不得我嫁有钱人,而人生来本来就喜欢唱反调,我嫁了穷人,可还是逃不过我妈的剥削,可以说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回一次娘家就喝一次血,弟媳什么都没有做,什么也没有帮,结婚到买房子生孩子(没有出钱有弟媳名字),什么都要我出,反而什么都没有的到我妈眼里都比我这个女儿强,懂事起开始很向往的家庭,现在看来都是白搭,现在话都不想跟她说。


你的处境可以理解!

如果上学需要钱,你可以帮助一些,帮助多少又不好说,还需要你老公同意!

你目前先别想著帮你妈妈了,少去看望你的妈妈,你看到她处境不好你就会有想帮帮不了的矛盾心理,等孩子出生了再说!先照顾好自己!

你老公家经济方面比你家好,他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即使你还在上班,想帮弟弟妹妹都不是自己说了算!

劝你孩子大些后多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我还想提醒你,等他们毕业了你就需要放手了!像你弟结婚买房你一分不出,靠他自己去挣!要不他也会依靠你成为习惯,对双方都不好!


小家优先,自己得拎得清。

要不然也得活成樊胜美。


如果你弟弟还未成年,你帮助他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就帮一下。如果是剥削你,那就拒绝。


量力而行。有能力就帮帮,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更何况是自己亲弟弟。


救助和帮助都应该,养著就不行了


在父母眼里自己就得扶弟,而且还理所应当。我家是重年轻女原生家庭。


没这个义务吧

救助是情分不救助是本分

毕竟他自己也要进入社会

自己不也是一点一点摸索过来的?

磨砺磨砺终归是好的


看你的经济能力,能不能允许。也要看你丈夫同不同意。


不能绝对。

只能说在你承受范围内有限的帮助。


扶弟魔?


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在不影响姐姐家庭的情况下当然是帮了,如果弟弟是扶不起的阿斗,是一个无底洞,比如吸毒,赌博,好吃懒做,建议远离


没结婚也不用


最近在为平衡原生家庭和新家庭的事情烦恼,实在不知道求助谁,请大家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离婚了,我跟著妈妈嫁到现在的爸爸家里,婚后相继有了一妹妹一弟弟,我和他们年龄差距很大,妹妹比我小10岁,弟弟小12岁,妈妈爸爸现在身体都不好,爸爸有点懒惰,不太愿意工作,所有的家庭重担就落在了妈妈身上,我26岁,已婚怀孕中,妹妹高中成绩优异,弟弟初中成绩优异。在这种情况下妈妈必然压力很大。老公家家庭条件不错,在我们城市和一线城市有住房,两家可以说是门不当户不对,我俩只是有固定收入,赚的并不多。以上为背景。

虽然家庭条件一直不好,但是从小我爸爸(继父)都对我很好,我妈妈也是在能力范围内给我最好的,所以我现在也想好好孝顺他们,但是和我老公就以下问题产生了分歧,

1.妈妈经常对我说以后弟妹上学结婚难免需要我的资助,毕竟当时他们年事已高,而且现在就有些困难,在结婚之前包括现在我都是满口答应的,我觉得这是应该的,可是老公觉得不管什么情况都不会帮助我的弟弟妹妹,他觉得那是我父母的事情,当姐姐的不应该管,在他心里我可能就是一个扶弟魔,但是我觉得我在不影响小家的前提下帮助弟弟妹妹度过难关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样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而且兄弟姐妹不就是应该互相帮助吗?

2.老公觉得现在父母有劳动能力就不该给他们钱,但是我实在觉得父母辛苦,还是想每年给一些,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心里的安慰,毕竟我不想自己吃香的和辣的,父母还挣扎在温饱线上,但是老公明确表示如果以后家里发生大事,比如父母生病了,或者父母需要养老的时候他绝对会养老。现在给钱?不可以。

现在实在是困惑,总是这样又于安胎不利,生活中又不方便对人提起,所以特来求助大家,有任何意见我都会虚心接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