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样的,我是设计师,搭档一位业务员,对方非常油腔滑调并且两面三刀,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怎样的人,所以也都知道这种人惹不起,我也是受了委屈肚里咽的那种,现在和他的搭档关系就变得非常被动,完全成了他的助理,很多不属于我的工作也在帮他做,被他支使著,他的工作纰漏也都赖到我身上。

直至昨天,他让我给他整理他每天的工作计划(都是个人整理个人,每天发群),他直接复制粘贴就可以了,我竟然也无法拒绝,但是又十分憋屈,真的不想这样不对等的合作了,有什么和这种人相处的秘诀使自己不这么辛苦吗

还有就是我联系的客户交给他跑的话,我俩提成分配会向我倾斜一点(但还是他多),所以他就不承认这种客户是我交给他的,说是自己早就联系上了……真的很无奈,但是他又非常擅长颠倒黑白,我毫无办法

越说越觉得我是个窝囊废,害


首先,先明确是否有上下级关系,如果没有,直接拒绝不属于自己的工作。他让你整理他的工作日常,抱歉哦,我负责设计对你们业务的职业不了解,出错了就不好了,你对这个最清楚还是你自己来吧。如果他说他教你,我现在有点事忙,以后有机会再说吧。语气要柔软,态度要坚决。

其次,对方有不承认的情况,那么事事都公事公办走书面流程,并保留好证据。以前口头告知他要联系的客户,以后全部发正式邮件,每月定期整理一次名单,附好邮件记录,如果对方不承认,让对方拿出凭证,再胡搅蛮缠往上升级。

最后,关于赖责任这个问题,能够赖给你多半是因为一开始就没有明确划分,和上面一样,口头说好后补发邮件备案,邮件中明确写好每个人的责任和deadline。

总结一下,不想受欺负,自己先要做到有原则和不卑不亢。


不知道你所谓的欺负是什么?新入职场,快速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是王道。


要坚定,做事一定要坚定


不卑不亢,踏实磨炼自己的本事,把老油条对你的恶意当作学习经验。等混到下一批新人来了,你自己就是老油条了


一个字:硬!

两个字:硬气!

三个字:硬起来!!!


当你成为一坨狗屎,谁都不敢睬你


遇到这样的情况,非常的替你惋惜,但是也非常的佩服你,因为你的职场很精彩。

很多人问我,职场是平淡好,还是刺激好,我的答案当然是后者,你就是后者中的王者,因为你正在战胜自己。

当遇到这样的奇葩队友,我会这样做:

一是如果人品差,那就拒绝他的任何要求,并且要求换组,因为人品差,往往是因为做人差,你改变不了他。

二是如果他的工作给你带来的影响较大,那就去衡量利弊,如果可以放弃,那就放弃,如果不可以,那就默默忍受,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都需要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三是摆正心态,你不是窝囊废,你没有硬气,说明对方有他的长处,因为既然大家都知道他的人品,但是他却屹立不倒,所以我们需要去辩证的看待这个人,有时候委屈,能够让自己学的更多,见得更广。

四是趁自己年轻,多去接触一些人,明白一些人情世故,减少对工作和生活的抱怨,只有这样我们在职场才能走的更远,因为职场既是你笑的地方,也是你哭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