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家里最矮最胖最难看的,每逢过年都要被挑毛病被找优越感,很烦躁,请问除了自我改变别无他法了吗


首选是自己充电强大起来!再者心态放好!


贡献几个方法,1,直接告诉家人,你的真实感受和愤怒,说你听得烦躁和痛苦了,要暴躁了。

2、成长是一个寻找自己,做自己,开启智慧的过程。

家长和家人,心理可能是爱孩子的,但大多家长也多是愚夫愚妇,说的话颠倒无明,不一定很有智慧和如法,说的言语可能是爱恨交加的。无论家人和他人再怎么说,听闻后都要思考,再决定取和舍。特别恶毒的言语,就不要再听了,那叫「饮苦食毒」。再成长和成熟后,有了智慧,就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就做自己了。

可以在身边家庭外寻找几位智慧的老师和道友,陪伴你成长,生长自己的智慧,这样就不会被家人给「杀」死。对待同学同事,我们都要尊重,不可以随意取笑他人的身型,对自己家人,同样也要客气和尊重。


无法避免,每天生活在一起勺子难免会碰锅沿。最主要的是无论喜怒哀乐,都是在一起经历风雨的家人。在金钱的问题上不要和家人较真


家家都有难念经


你优秀了,在家说话分量重,这些自然就不存在了。


我想起了这个胖子,不减肥真不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