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等量的按摩酒精和白醋制作清洗溶剂。这个溶剂不仅能帮你去除耳朵里多余的水分,还能预防耳部感染。按照1:1的比例混合按摩酒精和白醋,制作滴耳液。将一茶匙(5ml)的溶剂直接倒进耳朵里,或者用滴管滴进耳朵里。在使用清洗溶剂的时候,你可以请其他成年人帮你将溶剂滴到耳朵里。

*这个混合溶液里含有一定量的酸,它能分解耳垢,而这些耳垢可能就是将水堵在耳道里的元凶。因为酒精蒸发很快,所以它能迅速带走耳朵里多余的水分。

*酒精能让耳朵里的水更快蒸发。

*这个方法对于易患潜水员耳疾的人很有帮助。

*耳膜穿孔的话,请不要使用这个办法。

堵住耳朵,阻隔空气流动。将进了水的耳朵朝下,用手掌压住耳朵,手掌略微向里推,然后略微向外拉,如此重复,直到耳朵里的水流出来为止。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千万不要将进了水的耳朵朝上,否则耳朵里的水会进到耳道更深处。因为阻隔了空气,所以耳朵里暂时形成了类似真空的状态,反复的推拉则创造了一定的吸力,将水从耳朵里「吸」了出来。

*除了运用手掌之外,你还可以运用手指。同样将进了水的耳朵朝下,然后用手指快速地来回戳耳洞。耳朵里的水应该很快就会流出来。但是比起用手指,更推荐使用手掌,因为戳耳洞可能造成耳道感染。如果用手掌没有效果,你想试试手指的话,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并且指甲不宜过长。*补充一点,在空气完全被阻隔,而且手掌向里「推」的时候,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按摩耳朵有一定的帮助。这个动作能帮助冲洗掉湿润的耳垢,并且促进水分流动。如果你因为耳朵进了水,听力受到影响了,这个方法特别实用。

吹干耳朵。虽然用吹风机吹耳朵感觉不是很靠谱,但事实证明它确实对某些人有效。打开吹风机,调到最低的热风档,或者是冷风档,吹风口对准耳朵,保持在头部30cm之外,不停地吹耳朵,直到感觉水分蒸发。风的温度不能过高,风口也不宜过近,否则你可能会灼伤自己。

*你也可以用暖风「扫」耳洞,而不是直接「吹」进去。只要是干燥的暖风经过有水的区域,它便能带走水蒸气。

使用非处方滴耳液清理耳朵中多余的水分。找一找异丙醇含量为95%的滴耳液。这些滴耳液在普通药店都买得到。根据说明书向耳朵内滴入适量的滴耳液。为了方便水流出来,将头偏向一侧,让进了水的耳朵朝下。

*跟之前使用自制的溶剂一样,滴滴耳液的时候,你可以找一个成年人帮忙。

用布将耳朵擦干净。歪著头,进了水的一侧在下,用质地柔软的毛巾或者布料小心翼翼地擦干外耳。在擦拭的过程中要注意,不要把毛巾塞进耳朵里,否则你会把耳道里的水推到更深处去。

向一侧偏头。不妨试试单脚站立,歪著头,让进了水的耳朵朝向地面。单脚跳,试著把水从耳朵里抖出来。用力拉动耳垂,让耳洞扩大一些。或者向头的方向拉动耳朵顶部,这样同样可以帮助排干水分。

*你可以略过单脚跳的过程,直接把头偏向一侧。

侧卧,耳朵朝下。重力会让水自己流出来。侧卧的时候调整好姿势,让进了水的耳朵垂直面向地面。为了舒服一点,你也可以垫个枕头。保持这个姿势几分钟。如果无聊的话,可以看看电视,或者找找其它娱乐方式。

*如果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到耳朵里有积水,躺下来之后一定要让进了水的耳朵朝下。这样可以让它在你入睡时自己排出来。

咀嚼。假装咀嚼食物,从而活动耳周的颌骨。先把头偏向没有进水的一侧,然后迅速偏向进了水的一侧。你也可以试试嚼口香糖,看它是否能帮你排走耳朵里的积水。耳朵里的积水其实是被困在了咽鼓管里,它是内耳的一部分。而咀嚼这个动作则可以活动这个部位。*咀嚼的时候试著把头偏向进了水的一侧,这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

打哈欠。打哈欠这个动作有时能戳破耳朵里的「水泡」。任何能影响到耳朵内部的动作都有可能缓解耳朵内部的张力,并且排干水分。如果你感觉耳朵里突然「啪」地通了,或者耳朵里的水在流动,就是这个方法起作用了。和嚼口香糖一样,打哈欠也能释放咽鼓管。

必要时就医检查。如果水一直困在耳朵里不出来,而且你觉得耳朵痛,要及时看医生。中耳炎也会给你耳朵进水般的感觉。这个时候当然是需要专业治疗的。除此之外,耳痛加上进水的感觉很可能是耳部感染的迹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潜水员耳疾。如果你出现了以下症状,你需要立即就医:

*耳内流出黄色、黄绿色、脓样或者恶臭的排泄物*拉动外耳的时候,疼痛会加剧*听力受损*耳道或者耳部瘙痒


把头侧著单跳水会流出来的,或是用有医用棉清洁外耳道,或是到医院请医生处理。


哪一侧耳朵进水,头歪向哪一侧,单脚跳几下,基本上能弄出来。


单脚跳,

比如左侧耳朵进水,向左侧头,左脚支撑,单脚跳几下。


游泳后耳朵进水怎么办?游泳普及小昂的视频 · 11 播放

大家好,这是小昂拍摄的原创游泳教学视频,是适用于全年龄层的居家"傻瓜式「模型,简单易学。还来不及编辑成系列视频就先发出来答疑解惑了,有什么建议欢迎大家多多沟通!


三种方法帮你解决耳朵进水

发布于 2020-12-17· 44 次播放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Healer yoyoHealer yoyo恋爱可以慢慢谈,肉必须趁热吃!

用手掌心贴著耳朵,用力吸,可以吸出部分水!


用手掌心贴著耳朵,用力吸,可以吸出部分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