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与别人发生口角要动手的情况下如何夺去法律的庇护?

我想分成几种情况(街头偶遇,双方不认识的情况)

1.1V1的情况双方徒手:对方怎样侵害了我的人身权益我才能反击呢?推搡辱骂拿手指头戳我的脸,抓衣领卡脖子但是没有挥拳,我可不可以当场还击将其打到没有反抗能力呢?警察会如何看待我们之间的斗殴行为?我必须承担赔偿,还是因为属于反击行为免于处罚甚至获得补偿?

2.1v2人及以上,这种情况下,是否对方只要动手,我就可以在不动用器械的情况下无限反击?责任都在对方呢?

我想知道最能惩罚对方的方式

1.如果在1V1情况下我没有进行还击,对方没有造成轻伤,但是打了我(可能只是打了一拳)对方的处罚和我应得的赔偿是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证据?

2.在1V多 情况下,我进行反击但寡不敌众,伤情在轻伤或轻伤以下,如何判定责任,获得赔偿,对方应该有什么处罚?

例子:(双方提前不认识)

在口角争执中(对方先骂我)。

如果出现他戳我脸,推我等肢体接触情况后。我制止他的行为,把他推到地上。

他爬起来气势汹汹的要来打我。

我先发制人把其踢到地上,进行搏击,但在对方不反抗后不继续殴打。

1??警察来了,我应该怎么说?

2??如果整体来说我并没有明显伤势,对方轻伤及轻伤以下,警察如何判定责任?

3??对方如果耍赖,要求我进行赔偿各种费用,我应该如何处理?

4??我强调我正当防卫警察不认可,我还有没有别的方式来证明自己行为是合法的?比如提起上诉或者拒绝接受处罚

5??警察在轻微伤情况下对我有什么强制措施,比如拘留或强制要求我赔款,我可不可以拒绝要求对方走司法程序(担心警察不专业或者不公正)


谢邀

明确的说吧,在实际处理过程中,对方如果未持械,你还手就算斗殴,你造成对方轻伤就算故意伤害,三年以下。轻微伤就是赔钱,赔多少看具体伤情,走程序吧。同理,你受多大伤就同样怎么处理对方。不持械没有无限防卫,不看谁先动手谁先骂人,就看伤。你要能制服对方验不出伤,那你随便玩,没这本事就别打架


警察与法官只看证据,

所以证据决定事实,

谁主张谁举证,你主张没有动手,

那么只要对方没有直接证明是你动的手,即使你打了,对方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最多就是去法庭扯皮,

而面对警察就是声音大,气势足,人多,就是把自己愤怒的态度表达出来,

警察就会秉公办理,但是你不要挑衅警察,不要把愤怒转移到警察身上,

当警察安抚你时,顺著台阶下来,给警察面子,

至于如何在法律面前让对方惩罚最大化,

只能请个好律师,我们说的都不做准,

基本标准有,不致残,不致命,

低过这个标准,大多数都是赔钱了事,或者治安拘留,

我的经验是,打腹部让对方跪下,

态度好的,扯头发,态度不好的,扯指甲,

再BB就头套塑料袋,

这么三连击,基本没有啥伤害,

不过不推荐大家随便使用,

我是能动手尽量不BB,

当然如果对方人多就跑路,往有摄像头人多的地方跑就对了,

遵法守纪,从我做起,

以上


1.1V1的情况双方徒手:对方怎样侵害了我的人身权益我才能反击呢?推搡辱骂拿手指头戳我的脸,抓衣领卡脖子但是没有挥拳,我可不可以当场还击将其打到没有反抗能力呢?警察会如何看待我们之间的斗殴行为?我必须承担赔偿,还是因为属于反击行为免于处罚甚至获得补偿?

(1V1的情况下,辱骂,拿手指头戳你的脸,但对方没有实质性的攻击行为那只能属于寻衅滋事,你只能把他手拨开阻止进一步侵害并且结束争执。抓衣领卡脖子的情况,如果对你造成身体损伤则属于故意伤害,如果对方没有进一步行动,那属于施暴者主动终止侵害,正当防卫条件不成立。如果对你造成了伤害之后没有停止侵害并继续施加暴力攻击,那么正当防卫条件成立,但防卫仅限于制止对方继续进行不法侵害,你可以将其推开或者制服,但过程中若无意使对方伤残、死亡,属于防卫过当,需要承担一定刑事责任。若刻意使对方致残或死亡,则有可能会被判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而如果在打斗中对方持有致命性武器,或对方正在实施暴力犯罪如持械抢劫、行凶杀人、强奸等,你可以实施无限防卫,在此过程中你的防卫动作致使对方伤残或死亡,你无需承担刑事责任。)

2.1v2人及以上,这种情况下,是否对方只要动手,我就可以在不动用器械的情况下无限反击?责任都在对方呢?

(单人面对多人暴力侵害时候,判定是否适用无限防卫和是否属于正当防卫的标准在于当时的环境和双方的冲突激烈程度,如果当时的环境你无法逃脱且对方多次持续对你进行暴力侵害且没有主动终止侵害的意向,对你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那么无限防卫成立。如果当时的环境你可以反抗逃脱,那么无限防卫是不成立的,而正当防卫是否成立在于你防卫动作的出发点和结果,如果你是以终止暴力侵害行动为出发点,并且在暴力侵害被制止后停止进一步攻击,仍可视作正当防卫,若在终止暴力侵害后仍对对方施加攻击,则属于防卫过当。若对方多人持械或以暴力犯罪如凶杀、团伙暴力抢劫、轮奸等为目的对你实施暴力侵害,则无限防卫成立,防卫过程中导致对方伤残或死亡不需承担刑事责任。PS: 若对方多人正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则不管你是否受到生命安全威胁,你的一切进攻行为均视为无限防卫,对施暴者造成伤残或致死无需负刑事责任。)

我想知道最能惩罚对方的方式

1.如果在1V1情况下我没有进行还击,对方没有造成轻伤,但是打了我(可能只是打了一拳)对方的处罚和我应得的赔偿是什么?需要提供什么证据?

(首先,报警处理申请伤情鉴定,如果构成轻伤或轻伤以上,打人者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应被追究刑事责任。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 如果伤情鉴定为轻微伤,被害人只能要求民事赔偿,但可直接向法院起诉要求人身损害赔偿;同时可以要求给予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立案后受害者还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索要人身损害赔偿,人身损害赔偿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等)

2.在1V多 情况下,我进行反击但寡不敌众,伤情在轻伤或轻伤以下,如何判定责任,获得赔偿,对方应该有什么处罚?

(这个判定需要从事情起因出发,若双方发生口角演化成斗殴,而你先动手,则双方均属于聚众斗殴,一般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若持械斗殴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对方主动发起暴力侵害而你被动反击,导致轻伤或轻微伤 则对方属于聚众斗殴及故意伤害,打人者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管制,受害人有权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人身损害赔偿。若对方曾多次参与聚众斗殴,或者参与人数多、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的,又或者在公共场所或者交通要道聚众斗殴,造成社会秩序严重混乱的,持械斗殴的均可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若对方主动发起暴力侵害,但由于你出言挑衅在先,你依然有可能被定性为寻衅滋事,后续肢体冲突属于打架斗殴,对方属于聚众斗殴。)


讲句实话,这个需要具体情况,假如是街头偶遇,那你尽管揍。打完了就跑,警察闲的来逮你。

如果你们认识,那是另外一个情况,你先讲清楚情况


这就说明了经常跑步健身的重要性。如果你跑的速度比对方快一点,那么你总有逃脱的机会,并且完全不违法。

建议先想办法稍微拉开和对方的距离,然后稍微转移一下对方的注意力,争取逃跑启动的时间,最后逃命。

但如果你目测逃跑速度明显比对方慢,能怎么认怂就怎么认怂,要用语言艺术稳住对方,尽量避免自己受到的伤害太严重。如果对方难以说服,基本只能靠命,保护要害,装死企图蒙混过关。在实力极其悬殊的情况下,对方由于惊慌失措逃跑从而让被害者装死成功的案例还是有的,毕竟对方的目标也不是杀人。


想要利益最大化的话怂是最好的选择

应该能粗略判断对面是穷凶极恶还是只是欠

前者还是跑吧,就算最后你正当防卫也得牵扯好多精力

后者,躺地上哪都疼,少说捞个免费体检


不要考虑在刀尖上行走,别人伸手戳你,马上往地上躺,掏出速效救心丸(内装牙膏),随后口吐白沫。

说反击的,你只要反击,我给你住上半年院,外带饭点时每天去你家,不做饭就吐白沫。你报警吧,我去派出所吐白沫,下次警察见了我得绕道走你信不信?


你又打人了又出气了自己还没事对面拿你没辙警察拿你没招

那只有一个办法

洗洗睡吧,梦里啥都有

啥好事都你占了,想的那么美,你咋不上天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