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啊!!!!!

长沙的小吃美食也是不容bai失去的。而这些小吃也有一个排行。第一名天然是长沙最闻名的臭豆腐,这个也是令长沙闻名全国、全世界闻名的一个代表小吃。臭豆腐其实并不是由于豆腐臭,是由于豆腐蘸那个卤水,有一股特其他异味,而这个异味也并不是指的难闻的那个味道,还挺多人喜欢臭豆腐的气味的。并且刚刚出炉的臭豆腐并不臭,是一种豆腐的清香味。

而第二名天然就是口味虾了,在长沙许多年轻人吃夜宵都会点口味虾。在湖南台的主力节目《快乐大本营》中的快乐宗族也常常会在节目中提到长沙的口味虾,说是下了节目之后就会组织一同去吃口味虾。长沙的口味虾天然是口味十分重,并且很辣,一般外地人会吃不习惯,由于太辣了,越吃越辣。与口味虾相似的还有口味蟹,也同口味虾差不多的做法,也深受长沙本地人的欢迎。

还有特别受欢迎的,就是酱板鸭。酱板鸭,不仅是长沙的标志,也是湖南的本地小吃。酱板鸭的制作工序十分的凌乱,要先经过30多种名贵的药材浸泡。然后还要用香料辅佐入味,再经过风干、烘烤等流程才能够制作成一道酱板鸭。吃过酱板鸭的人应该会知道,整个酱板鸭从内而外都是十分的入味可口的,喜欢酱板鸭的人甚至连骨头都不放过,直接咬碎吃掉。

其实我却是以为长沙最闻名的小吃应该是当地的猪油拌粉。我们应该都看过《神往的日子》中黄磊总做的猪油拌饭,好评不断,其实猪油拌粉与之十分的相似。而这个猪油拌粉的粉是手工粉,所以特其他Q弹爽滑,再加上猪油和小葱的香味,更是让人垂涎欲滴。其他长沙还有一些十分闻名的小吃,比方糖油粑粑,这也是十分具有长沙长沙特征的小吃。


油馍头 西辣羊肉 肉丝带底 鲤鱼焙面 葛记焖饼 蔡记蒸饺 连汤肉片 焦丸子汤

先写这么多,以后慢慢有时间了来补


家乡的美食当属柿饼了,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感兴趣可以看看我发的链接

怎么挑选好吃的,不涩口的柿饼??

www.zhihu.com图标

煎饼卷虾皮


淄博博山的酥锅,历史悠久,久负盛名,品种繁多。是当地人逢年过节必备菜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