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卫生间瓷砖设计用横条的还是方格?


非要选的话,我觉得条纹砖好看一点

发布于 2020-07-2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流浪渔

用600*300的平面,用几年你就知道了,要是你家不需要你清理卫生间,你就当我没说


用600*300的平面,用几年你就知道了,要是你家不需要你清理卫生间,你就当我没说


叮叮易建装修师傅的回答

那么瓷砖该怎么选?牢记这四点,选砖不踩坑

1、复杂纹路不要选

瓷砖纹理过于明显和复杂的话会造成视觉上的混乱。特别是大面积铺贴的时候,如果加上每一片瓷砖纹路都一致的话,看上去会很假。

2、小规格砖要慎选

小规格砖好看也不会太贵,但是铺贴人工费加美缝材料费高,想用这种小规格的瓷砖,最好先问问自己的钱包。

3、花砖适合小面积点缀

花砖拥有独特的纹样和色彩,不适合整个厨房或者卫生间都用花砖来铺贴,会造成视觉疲劳。可以贴一面墙,比如灶具背景或者淋浴背景之类的。

4、白色灰色系不会错

选白色或者灰色的瓷砖是百搭款,基本不会出错。装修中记住一条原则:凡是大面积的,越简单越不容易出错。


如果是墙面,是条形好看,毕竟黄金分割是接近1:2


先说答案:

既然已经到了这个二选一的局面,那说明你已经经过了很多的筛选,淘汰掉了一些的产品,所以留下来的这两块都是精华了。既然是精华,这两块任何一款都可以,不用纠结;如果真的非要说哪块的话,我建议选贵的那款;为了不给自己以后有「为什么当初我没多花点钱选贵的那款」的想法的机会。

然而,实际从设计上来说,卫生间其实是比较会藏污纳垢的区域,特别是时间长了之后,许多的地方不长期清理保养的话,比较容易脏。

这个两款砖在造型上是蛮好看的,但是凹缝相对过多,后期打理起来会比较的麻烦

所以,建议如果要选这类产品的话,最好用小面积的局部,作为整体的点缀来用;其他大面积的部分,还是用造型(缝隙)少一点的砖会是更加合理的选择。


我对小白砖有情结,卫生间这种相对私密又暂时屋主性格的地方我肯定选择小白砖了。但介于小白砖规格100*100,人工太贵。所以我一般选择300*300大小的马赛克!(图片摘自某宝),这种砖虽看似300大小却是有9快99*99大小的小白砖组成,这样即省了师傅工钱,又能达到我要的预期效果,表示很满意!楼主所展的两个规格,左边一种刚好和我所述小白砖相同,但介于这款砖颜色,更复古的色调,我建议选择右边一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