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为什么美国的种族歧视那么严重还会有黄人认为自己是白人呢?


因为压根就不应该有黄人这个概念。

明代以前,西方人描写中国人并不是「黄色」而是白皙的白人,但是十八世纪末,十九世纪初,西方人开始大量使用「黄种人」一词指中国人和东亚人,日本人不接受「黄种人」一词,特别是经过所谓的「人类学」的科学包装以后,把人类按照肤色分为「白种人」,「黄种人」和「黑种人」三大类,更是把中国人属于西方人歧视性的「黄种人」定格下来了。事实上,古代西方旅行家(如马可波罗)在描述中国人时,有「白皮肤的民族」的说法,也有将中国人的肤色记录为暗白色、橄榄色的等等,而很少见到有「黄皮肤」的描述。现代西方国家的语言中,已经没有「黄种人」这个单词了,黄种人被并入到白种人当中,现在人类学家认为,世界上有三种肤色的人种,分别是白种人、棕种人、黑种人。为什么黄种人被并入到白种人当中了呢?这是回归到马可波罗时代,西方人对东亚人的认知,在马可波罗时代,西方人的旅行笔记中,中国人和日本人被描述成「肤色白皙的人」,从13世纪至19世纪,中国人和日本人一直被西方人认为是白种人。其实在近代之前,欧洲人一直将亚洲人视为白种人。在中世纪欧洲人的心中,中国神秘、繁华而强大,中国人与欧洲人也同为高贵的种族,并不存在黄种人一说。大航海时代来临之后,欧洲逐渐占据了世界文明的主导地位,与此同时东方文明渐渐衰落,欧洲人这才渐渐不将中国人与其并称。18世纪,在生物学领域堪称伟大的瑞典生物学家卡尔冯林奈首次将中国人、日本人归类于黄种人,日后渐渐成为通说。再往后发展,黄种人又与蒙古人种成为同义词——联系到蒙古人曾经野蛮地侵略与践踏过欧亚大陆,于是19世纪又出现了一个针对中国人的种族歧视理论:黄祸论。

黄祸论认为黄种人对于白种人是威胁,白种人应当联合起来对付黄种人。德国画家赫曼克纳科弗斯在1895年还创作一幅名为《黄祸图》的版画。画著天使长圣米迦勒带领著一众手持武器的基督教徒,准备迎战海洋对岸邪恶的龙与佛。这幅画后来送给了俄罗斯帝国末代皇帝尼古拉二世,而后者正是「黄俄罗斯计划」的提出者。

到了20世纪之时,不断的有人类学家对以肤色划分人种的观点提出质疑,比如在1940年,比萨提(R. Biasutti)认为,只有北欧人种才是真正的白人,他们的肤色是纯白的,白里透红。而其他被称为是「白人」的高加索人种,其肤色其实与黄色人种(即蒙古人种)无异。也就是说,世界上只有北欧人才是真正的白人,而东亚人和西欧人的肤色其实是一样的。


照照镜子,谁是黄皮肤呢?


别说美国了,就是中国,就是知乎,就是这个帖子,有多少人在哀怨被开除出白人队伍,对黄种人的概念愤愤不平,拚命证明自己肤色比白人还白,对被接纳为白人充满著无比渴望。

原因就是五百年白人霸权的现实和部分非白人的自恨慕强心理。

我们中国人是黄种人,是生理和文化特征都与白人截然不同的人群,这不是某些人片面强调肤色就能否定掉的。而且其实他们往往是用黄种人精心保养的浅肤色状态和人家白人刻意褐化的状态对比。


在知乎,说你是黄种人,属于物理伤害一般,精神伤害极大的技能。


因为种族歧视的根源是经济歧视。

美国的黑人区与唐人街,与其说是天然形成的,不如说是依据经济实力的划分,天然分化的。

黑人的经济实力大部分不如白人,负担不起一个区域内较好的公共设施与额外的治安费用,自然黑人区治安普遍较差。

唐人街的形成则与华人早期移民的乡党行会密切相关,同一地的移民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相互救助,共同抵制早期的排华政策,从而形成了一个聚居区。(当然,现在看来唐人街也算是贫民窟了)

至于为什至于现在美国亚裔会出现所谓的视自己为白人的现象,与数典忘祖无关,与当代美国合法亚裔的经济地位有关。毕竟合法亚裔的平均经济实力已经超过了白人,自然会产生一种社会优越感。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好比南非种族隔离时期,华裔、日裔和南方朝裔是法定的名誉白人一样。


按照肤色划分种族优劣完全是正确的,你不承认有什么用,欧美跟东亚人在历史上一直反复的证明自己所属种群的文明和强大,其它地区的肤色人种有拿得出手的吗?别说历史不能看这几千年,那几千年很短吗?别人不管兴还是衰,起码是在兴衰反复交替,特别黑佬,别为了所谓的XX正确就赖著不承认,咱们国人就是排外更是厌黑,有些人不承认,你以为你是谁啊!你敢说排外厌黑不是国人内心主流吗?


因为,就是真的很白,大人咱们不说,看幼儿园照片。

这两个小男孩肤色差不多,女孩在后面光给的不好,但是也到不了黑的程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