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一句话: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要问你为国家做了什么。

当我们为国家纳税的时候,有的人就拿纳税人的钱替某些私人办事。

当我们辛辛苦苦在工作岗位赚著丁点工资建设国家的时候,有的人却尸位素餐享受高薪。

当我们为高额房价付出巨额利息的时候,有的人却能权钱交易。

我们呼唤正义


女大学生李心草案为什么如此引起社会关注,说明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人们对大学的管理制度存在著严重的担忧,对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观的培养教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

昆明理工大学是我国双非大学中的强校和名校,也是在我国高等院校中具有影响力的院校。李心草的室友能够带她出去和社会上的人喝酒,并且这个女孩还抽烟,通过这些现象,我们可以看到对高等院校学生的教育还存在著一定的弊端和漏洞。现在的大学生宿舍里有不少学生整夜整夜不睡觉,上网,聊天,打游戏;还有的学生白天喝酒K歌逛街道;完全丧失了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也放松了对自己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和培养。让红旗飘万代重在教育下一代,因此,培养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关系到千秋大业,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其次,我们的相关执法机关应该加大办案的力度,相关的部门也应该同时介入,譬如检察机关,纪检机关,给社会及时公示案情的进展程度,辨明是非,以正视听。如果一旦查实,真的像有关文章的文章,报道中写的那样,主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严肃处理。

第三个方面,值得反思的是,我们纯真的大学生在交友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有责有而交,要带著思想去交友,要善于辨别是非善恶,远离道德低下,品质恶劣的人。你和奸侫之徒相交,不是伤金,就是伤身,甚至害命。和高尚的人相处,就会提高你的思想,认识升华你的思想境界。"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单亲妈妈,承受著失去女儿撕心裂肺的疼痛,还要承受著法律的不公。一个月漫长的等待,换来的是石沉大海的冰冷结果。

最终等来的却是警方没有经过任何调查就做出的「醉酒自杀」的结论。万般无奈之下,这位妈妈抱著最后一丝希望求助网路,将她的遭遇揭露出来。

这位妈妈字字泣血声声含泪的控诉书让整个网路一夜引爆,希望每一个善良的老铁们都看看这位单亲妈妈的遭遇。

愿逝者安息,愿事情真相尽快大白于天下,愿我们的社会充满和谐和春天般的温暖。


目前网上爆出出的视频只有一个,如果我是云南警方,我可能会选择像《全民目击》一样,找几个形似的人拍几段假视频再p上时间,就可以糊弄网民了,但是现有的那段视频有10秒被剪了,会是什么内容呢?


谈一下我的看法,可能和大家都不一样。

一 李心草自杀或者意外死亡的可能百分之95以上。并且这个案子最后大概率也是意外死亡的结果。

二据我了解的小道消息,案发当天公安机关就已经将另外3人带回公安机关各种询问,并且各种监控视频判断,均可以证明另外三人在李某下车去跳江前没有发生任何肢体接触,另外三人也没有杀人动机,排除他杀可能,认定为自杀(据说盘龙江边有一米高的护栏,意外落水可能很低。但是另外三人对李某自杀有著无法推卸的民事责任)。至于尸检问题,对于无法立案的案件,公安机关尸检是需要征得死者家属的同意才可以,所以不要问什么没有尸检了。

三 还是我了解的小道消息(不确定真实性),在事发后,因为各方面证据均指向李某是自杀,李某母亲则向另外三家索赔90万(90万在云南不是一个小数目,就算3人家庭平摊也不是一个小数字),走民事诉讼程序的话应该达不到这个数,所以三家不同意,李某母亲也是一个可怜人,自己唯一一个女儿这样没了,当然不想这件事就这样结束,所以想把事情闹大,然后借著盘龙警方的一些骚操作,然后对视频的剪切,成功把舆论引向了警察渎职,不作为上面。这件事后面没有推手我是一定不信的。

四 我说的对不对先不要急著和我杠,我也是从这些消息里面分析出来的,我们还是不要用怎么大的恶意去看警察,等事情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就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最后,还是想提醒一下各位兄弟姐妹,任何关于警民关系,国家和人民关系的舆论,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有很大可能是外国分裂势力搞的鬼,还有一些吃人血馒头的无良媒体。我还有一个疑问,每次都被反转打脸的人是不是同一批?


再说一下,我只是讨论这件事情的性质,至于另外3人在这个案件里面扮演什么角色,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3个人是有很大的民事责任,但是肯定是没有刑事责任的。


小网红saya和另一个小网红俩人因遛狗发生矛盾,互相推搡,为什么就能长期霸占新闻热搜,引发全民关注呢?

安医生两口子和熊孩子一家发生了小摩擦,如此鸡毛蒜皮小事为什么竟然上了新闻头条?还逼死了安医生呢?

媒体市场化时代,一切以盈利为目的,热搜新闻是可以买的,节奏是可以给你带的。很多市场化的媒体为了博眼球赚流量也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要多没底线就多没底线。

而李心草案正是一起无良媒体炒作起来的疑案!

以前我知道媒体无良,但也只以为顶多报道偏颇一点,比如安医生事件的最初报道,只报道了一方过错,却不提另一方过错,直到逼死了安医生。

而李心草事件可以说是突破了我对媒体无良印象的底线

媒体断章取义起来可以说是肆无忌惮。

假如有天你和同伴出去,同伴无论是自己作死也好,还是不小心也罢,触电了,你见状飞起一脚把同伴踹倒,这叫救人,然而媒体却无视对方触电的镜头,只截取了你飞踹人家的那几秒钟片段反复播放,诬陷你杀人

这是何等天良丧尽的行为?

最可笑的是,所谓「李心草疑案」恰恰是一个最容易查清的案子,因为有现场监控,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有证人,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容易查清的案子吗?

尸检之前媒体曾大张旗鼓宣传说尸检会查明李心草是否被下药,结果尸检结果出炉后媒体就闭口不谈下药的事了,我当时就明白,肯定没检测到药物,所以媒体就不说了,因为这是有利于三人的,事实也的确没有被下药。

然而如此简单就能获取真相的案子,无良媒体却愣是断章取义,无视李心草主动和三人来到酒吧的事实;无视李心草喝多了撒酒疯闹事在前罗某打耳光按住在后的关系;无视李心草多次坐到躺到人家男生腿上,对方立马避嫌的监控;只截取了一段罗某打耳光按住的片段,颠倒黑白的给三人泼脏水,暗示三人奸杀了李心草!

李心草一不是幼女,二不是智障,三不是被绑架去酒吧,四没有被掰开嘴强迫灌酒,五没有被下药,她自己喝的烂醉,在酒吧闹事,要自杀,除了赖她自己以外,还能赖谁?

对方阻止她,虽然算不上救命大恩(因为最终没有救下来),但也是善意的举措,竟然能不以为恩,反以为仇,致使三人全部被人肉出来,被骚扰被网暴,在全国声讨和谩骂声中被关进看守所,一个没妈和当保安的父亲相依为命的孩子愣是被扣上官老爷的帽子判了刑!

而遭受著这一切残酷对待的三人做了什么?竟然只是和别人出去喝酒,遇到了一个酒品差的喝高了撒酒疯自杀,救了一次又一次,最终没能成功阻止!

无良媒体能把救人的举动断章取义成杀人、害人,为了赚取肮脏的流量其下限之低,真是令我发指


我只想知道热搜为什么没了,热搜前三好像是韩国明星自杀,化工厂爆炸,还有个比赛竞技什么的(完全不知道是啥,很多人连它是什么都不知道谁关心它多少分,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了)。除了第二个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能比李心草这个扑朔迷离的案子更值得排前面去的啊。


没有真相,你我皆是李心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