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说一下吧,高三时候学习遇到了瓶颈,一度想要从绿卡班退出,回到原来普通班当尖子生,每天的生活也就是学习学习学习,学到麻木,学到失去自我。这时候垫底辣妹这个电影算是救了我,每当看到沙耶加那么努力,特别是看到她查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竟然能体会到那种幸福,我就决心,这一辈子,我一定要体会一次!


《华尔街之狼》《当幸福来敲门》《阿甘正传》


有……

然后我就不知道说什么了,哎嘿嘿


意志,多看电影自然而然就会得到电影的精神,电影是我的支柱。


电影是心灵最好的药 但不要太过沉迷


电影只是编剧臆想的我们的生活桥段。

我们一直说真实才足够动人。吊诡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所谓「真实」:只有基于某人角度的所谓真实(黑泽明的黑白电影罗生门 讨论就是这个话题)。

最近爱上先锋电影 avant grade, 不再继续我们以形成的有限的人生观编造故事,而是审视已有的,大众的文化,始终保持距离。

去看那些能带给你启发的电影,不要只看自己「认同」的电影。

——————

电影是一个华丽的水晶球。它截取生活中美妙的,最黑暗的,最温暖和暗淡的片段,塑造一个臆想的世界,然后告诉你,这就是真实。

它是一颗美妙的糖果,因为每次英雄出师未捷,总是能触底反弹;它告诉你人生总有下一段美好,好人总是有好的结局,与人为善总会有了不得的人被你的善良打动无条件地帮助你…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糖果,告诉我们生活不会那么糟糕,我们的生命是有意义的。每一个在电影的世界中游荡的灵魂,无不是在寻找生命最有意义的片段,尝试弥补我们在生活中某块破碎的欲望,一块无法轻易自愈的隐疾。

我不能告诉你现实是什么样的,因为它是我们思想和心识映照的一块镜子。我不能告诉你答案,因为生命本身是不确定的,它生发的时候是自然的,也就注定了它不一定具有我们想要寻求的意义。生活是,无数个抛掷的问句,和寥寥而已的回应和长久的寂寞探寻。

如果你有一部热爱的电影,说明你有一片理想的世界,你有可望不可及的某片净土。电影无法改变一个人,它只是一种回应你的语言。它映射了你内心真正想要说的话,它击穿了你的面具,直达你内心的渴望。华胥之境,你相信的就会存在。我们的意识塑造了一个意象的世界。

现实是我们一直跌跌撞撞地寻求一昧良药。那味恰如其分,弥补我们隐隐作痛,却无法表达的痛的良药。在此之前,我们用一枚美妙的糖果,聊以慰藉。


肖申克的救赎


有的,你去关注《好莱坞电影》我每天都会看她上传的精彩片段


艺术是一种有意味的形式


好好活著,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著。


没有。我讨厌任何形式的心灵鸡汤。

其实人只能自渡吧。


CAD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