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有点想换专业,但是不知道是否容易,有哪些条件。


这个问题还是反映了大部分国内同学对加拿大大学不够了解,在以中国大学的思路思考。加拿大的大学转专业难不难是要看很多因素的。不能一概而论,就像加拿大大学录取一样,同是多伦多大学,工程商科主校区的录取条件可能是95%GPA;而世嘉堡即使是coop的录取条件可能是可能是GPA85%甚至更低。所以:

因素一:很多大学从低门槛(录取难度差异很大)的专业转到高门槛的专业是面谈的,但是高门槛转到低门槛是很容易,这个不难理解吧;

因素二:大三后基本上是专业课,大二前基本上是基础课。所以大一大二很多不同专业往往会在一起上课,而大三以后就很少见。所以,转学也一样,大一最好转,大三以后就很难,即使转,也很有可能只承认部分学分。其实加拿大绝大部分大学最多只承认60分(两年);约克好像是唯一可以最高认90分的。

因素三:相同专业好转一些。因为是学分制,所以相同专业的学分是认的,而转入的专业要修的学分如果你之前没学过就需要重修。如果专业跨度大,那就基本上等于重学,可以被认可的学分非常少。

因素四:有对口项目的专业好转。比如有的college和大学在同一个小镇,经常会有一些合作项目,帮助college的同学毕业后直接进入大学大三深造。这些合作项目在设置时就注意到了这些课程的结合度。这样的转学当然很容易也很划算。

主要就是这些,一定是可以转的,不像国内菜鸟学校绝不可能转清北。但是具体能转多少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看。


加拿大每个学校和专业对于转专业的要求各有不同,但是容不容易转要看你的GPA有多少,你转的是不是同专业,是否接受转学分等。普遍来说,低年级转专业相对会比较容易,同系转比跨专业转要难。

在加拿大,大一主要学的是基础课程,到了大二才开始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专业。所以大一大二转专业是最容易的。

同时,还需要看你的GPA,以证明你是否有能力顺利完成转专业后的学习;还要具备充足的转专业理由,需要表现出你对所要就读的专业有深入的了解,以及详细描述你为什么想要转专业,转专业后你对未来有怎样的发展和规划等。

所以建议想转专业的同学,从自身情况出发,问问自己是否有新专业要求的能力和知识背景,以及考虑好转专业之间的跨度和难度,学起来会不会很吃力,能不能顺利完成学业等问题。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生活干货,学长学姐的故事经验分享和加拿大当地职场干货,欢迎关注 @UniExplore枫叶国小记,也可以给我私信哈~


赞同上面陈子浩的答案~我没什么好补充的了…那就讲一下我自己转专业的情况吧。同科系下面确实好转。我入校的时候是数学系下面的BA。大二的时候想转去同是数学系下面的FARM,就去找advisor填了个单子签了字就行了。同科系转专业唯一的要求好像就是均分,我们当时是均分过了75就可以转,所以真的挺容易的。不过题主想要转专业的话建议尽早,因为低年级的公共课可以通用,可是到了高年级就都是专业课了,那个时候再转sunk cost就会太高…如果是跨系转专业的话,我们学校好像会给一个过渡学期,就是你上两门自己本系的课,上三门你想转去的系的基础课,然后均分达到要求才能转~反正我觉得国外本科转专业还是挺容易的,基本上都只有均分的要求。题主可以具体了解一下自己学校的要求,去找想转入的那个专业的advisor咨询一下。

以上。


谢邀,喵~

①本科低年级容易,高年级难,研究生更难②高要求专业转去低要求专业简单,反之难。

③同科系下的小专业转容易,垮科系转难。

④这玩意具体看学校,有的学校随便换,有的选定专业很难动。建议题主去咨询一下学校的前辈,然后跟office讨论一下转专业的可能,因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无法给出具体的难易程度。
gpa到了 容易

  加拿大留学转专业注意一:换专业:虽然自由,但要谨慎

  在加拿大,大学一年级同学们主要学的是基础课程,这有助于大家在这段时间培养对自己心仪学科的兴趣,到了大学二年级大家才开始有针对性地选择专业。这样的专业选择更具人性化,同时也避免了盲目。而且,即使同学们已经进入专业课程,如果感觉不喜欢,那么学校还会给予大家重新选择的机会。

  作为实现大家的兴趣爱好、重新设计职业生涯、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途径,自由转专业这么人性化的制度,当然广受同学们的欢迎。但转专业势必会对同学们造成相应的影响。

  一方面,国外许多院校以及专业对转专业有一定要求,同学们可选择的范围有限。另一方面,如果专业跨度过大,大家学起来也会很累。同学们在规划留学方案时,要尽可能从自我的兴趣、职业发展等角度出发,谨慎确定自己的专业,从而少走弯路。

  加拿大留学转专业注意二:换专业因素:兴趣为主,全面考虑

  也许经过一段时间,大家发现所学专业和自己的志趣完全背离,如此一来,学习便成了一种苦差。再加上加拿大学校一贯「宽进严出」,如果没动力没激情学下去,大家要顺利毕业就成了难题。这时候大家萌生出转专业的念头也无可厚非。

  但也有部分同学是受家庭、事业影响;或者迫于就业的压力,现实的需求而选择转专业。他们转系时更多考虑的是自己所学专业在毕业后是否有市场,自己所学专业是否会好找工作,这些,都是受利益的驱动。所以,金融、管理、计算机等行业也就自动成为了热门。

编辑于 2018-03-0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MaiMaihaoxiangquMaiMaihaoxiangqu夫人自有兮美子,荪何以兮愁苦。

像曼大那种大一不分专业的在大二之前会比较容易些,别的学校不是很了解。主要看成绩吧。


像曼大那种大一不分专业的在大二之前会比较容易些,别的学校不是很了解。主要看成绩吧。


如果是硕士在读学过相关专业,有相关经历但是没有毕业没有学历,还去加拿大读硕士的话,之前的经历对转专业有帮助吗?还是只看本科?谢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