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有两种

1 仅是怀念过去的生活做出分析 并对比现状 找出之前一直想不明白 或者看不透的人与事

2 怀念过去一些美好的事物 想回去却无能为力 时间流逝 而他却始终停在原地缅怀过去。

前者是为了更好的活著而怀念,后者是为了逃避现状而怀念。

怀念过去 就好比如打开自己的藏宝阁 有的人偶尔进去看一下使自己的精神得到满足感,而有的人进去却再也出不来了。

所以前者生活充实、滋润 容易得到别人青睐,后者孤独、彷徨如行尸走肉。


谢邀

不幸与否不敢说,应该是融不进现状,挺孤单的。


我不觉得是这样,一个能回忆过去的人,都特别重感情。如果过去很不幸到你仍然愿意趣回忆他,那说明你很勇敢。

一个享受当下并爱著现状的人大概是不会回头看的

恋旧有时也是天生的


可能只是因为太无聊了吧,如果你有新的目标或理想追求,谁还有时间去想过去那些人和事,想了也是浪费时间。
之前在书上看过一句话,一个人太怀念过去是现在过得不好,但也的确,如果你太怀念过去的生活或者感觉,就真的是现在过得不好,如果只是怀念某个人和某件事也正常,人都念旧么,而且不管什么时候过去永远比现在单纯

这个不一定吧。只是觉得人是感性的。哪能什么事情说忘就忘。因为自己认真过,所以才会念念不忘的吧!

我是那种习惯待著的人。就很容易去想过去的事,过去的人。怎么说?就当是一种反思吧。过去是好是坏,都是自己的人生。好的,就牢牢记住。将来给你孩子吹牛逼。不好的,也记住,让自己不要重蹈覆辙。

怀念总有怀念的理由,但如果你觉得你现在过的不好。那就去争取过的好。去找找那个怀念的人吧。祝幸福


我觉得不完全是吧,能说明的是过去与现在的差距、反差极大,让你产生内心了落差。不是每个人都会怀旧的,我认为只有感性和无奈、后悔之下才会容易怀念吧。

就像你爱吃一个东西,这个东西贵了或者不在生产了,你可能会选择以后都不吃或者忍者等降价、选择其他的替代物。当你发现这个味道是独一无二的时候,你可能会无奈的不吃、后悔的等降价、感性的怀念。


回忆过去,可能是对现在某些事或人的不满吧。如果回忆的是开心的事重要的人,说明现在没以前快乐吧,没所谓幸或者不幸,都是自己的感觉。也许一些现在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回忆过去不是坏事情,说明过去很值得吧。但是,总活在过去的人会容易悲伤,悲伤会让人觉得孤独,而不是孤单,孤单是一种状态,孤零零一个人,孤独是一种感受。现在更值得被好好珍惜,每一个今天都会成为过去。总之,花开了春天暖了,万物复苏,跟大自然做朋友吧~活在每一个当下


不会 因为他还有闲心回忆 真正孤独的人从来回去想 应为已经够孤独了


不一定。也许活的太好,就会有一点闲暇怀念。就像很多出轨的人不是因为不幸福,而是因为过得还可以才去做的zuo的。
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老了/成熟了/有些空闲时间可以回忆过去了

原因很多吧

感觉从小到大一直在追忆的途中,现在二十多岁的年纪了,越来越想逃避现实,站在客观的角度来讲,我明白现在过的真的挺不好,不仅仅是孤单,而且没有目标生活没有动力,对身边的事物也是显得格格不入,总是在追忆过去的事情。看了评论觉得各有各的道理,说到底还是因为太闲了吧~可能忙起来会好一点!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