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吧,有的人天赋异禀,天生情商高会说话,所以每次谈恋爱都顺顺利利,总能哄得女孩子心花怒放,这种属于无师自通。

但还有的人天生情商低,不会说话,也不懂得跟女孩子相处,遇到喜欢的女孩子,说话也支支吾吾的,然后二十多年了母胎单身至今,虽然总说多谈几次就懂了,但他们连谈恋爱的机会都没有,如果没有朋友帮忙,或者情商有所提升的话,谈恋爱确实比较难。

这时候找到专业的情感机构肯定还有有用的,毕竟情感导师听过的故事,见过的案例多了去了,对于男孩女孩的心思也比较清楚,所以他们能够通过你的实际情况帮你出谋划策,甚至逐字逐句的帮你去修改,帮你去对话。

确实能更加迎合女孩子的心理,从而达到成功恋爱的目的。

毕竟这年头高情商会说话的人,不管是在事业,还是感情上都能事半功倍,如果你不是高情商,那么去学习一下套路,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肯定是要学习的。

因为我们大多数人从小都没有一个很好的榜样来教我们怎么处理人际关系,尤其是父母感情并不算好的家庭,长大以后面对情侣这种亲密关系,从小的性格缺点各种就会暴露出来,在和对象相处时,会无意识地模仿父母错误的相处模式。如果是在父母感情好,家庭氛围好的家庭中长大的,处理人际关系时就会得心应手得多。

我突然想起一句话,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但是大多数的孩子并不敢哭,她们太懂事了,还有一部分孩子又太过了,只会通过哭来引起关注,这就是我们常见的两个极端,也是在恋爱关系中经常受伤的两种。

本质上都是从小没有获得安全感,可能她们自己都不知道。

另外一个是男女思维模式的差异,不提前学习的话,你只会在一次次争吵中碰壁才会明白,原来他不是不喜欢我,只是我误会他的意思了。

不理解男女思维模式的差异,加上错误的相处模式,你很容易让自己变得更没有安全感,觉得没有一个人会喜欢你,会爱你。

所以学习是必要的,但是有钱的话可以选择报班,前提是选择好的机构,毕竟现成的知识比你自己碰壁摸索来得快很多。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看看两性关系的书,自己慢慢总结理解。

我就推荐一下几本书吧,仔细研读的话,在处理人际关系绝对受益匪浅。

《亲密关系》《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非暴力沟通》


这个问题真的想好好回答一波。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爱需要去学习。弗罗姆在《爱的艺术》中明确指出:爱分为理论知识和综合实践两部分。我的理解是,做任何事都一样,要想高效率地完成,理论知识是前提,有了良好的知识体系才能在实践中更好地运用。这说明爱是需要去学习的。但是爱这门艺术所涉及的内容太大太广了,所以作者没有明确指出如何去实践,只是对理论知识做了很多内容的综合和概述。

感情是一种非常私人的感受,正因为非常私人所以我们无法分享,也没有办法交给别人判断。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我们为什么在一起适合,这就是和我们内心的秘密和渴望一样,甚至我们自己都表达不清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如何单单仅凭社会意见,这里包括什么情感专家、某些高额的情感机构,你的父母朋友同事等等这类人,帮你去做选择和分析,他们凭借的也只是自己的生活经验,完全无从考究啊,私以为借鉴一些生活经验可以,真正做决定的还是自己。

我们能表述的,不过是表面,别人听完我们的表述,所涉及到的以及给出的意见也只能是表面。对感情不够坚定不断征求社会意见的人,可能只是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拥有幸福,可能是对自己不太满意而感到自卑。

但其实我们都是普通人,「鸡汤写手」的作家给世人呈现的可能是一个三观很积极的人设,但是背后如何,他/她在生活中是个怎样的人,我们不得而知,也许一个正能量的人设也会崩塌。再优秀的人,也有感性的一面。与其去问别人如何爱人,不如先学会如何爱自己,如何取悦自己,在这条修炼的路上可能会觉得爱这门艺术,学会到底如何去爱人。


你有那个钱,不如给我,我手把手的教你


你在谈恋爱的过程中就是在学习了,你在看其他别人的恋情故事,看的段子,都是在学习。所以你问我谈恋爱是否需要学习,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你不必刻意你学习,因为这是潜移默化的。现在很多感情机构只能给你一些教训,就是别人谈恋爱失败得到的教训。对于是否有作用,其实作用还是有的,可以教你一些谈恋爱的细节,但是作用其实真不大,谈恋爱这种事,还是得看你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