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类)UNIX操作系统,感觉OSX的UI和系统浑然一体,流畅顺滑漂亮。而Linux就感觉是活生生的外挂式界面。


linux是一帮geek搞的 mac有专门的艺术总监...


Linux其实自定义的空间很大啊。KDE商店里就有各种主题,还有高仿苹果的。Browse Global Themes Latest | https://store.kde.org/browse/cat/121/order/latest

Reddit上有一个板块叫unixporn, 都是用户自己展示的桌面。下面摘录一些


mac os 是一个接近独裁的环境,可以强行统一文化表达。比如看看苏联时期的艺术成就多么地壮阔波澜(手动狗头)

而linux是真正的社会主义,人民的意志是多样化的,不可能就一种表达。


私以为,kde更流畅且好用,好用程度kde&>win&>mac


linux美观方面没有问题,显得不流畅都是xorg的锅,xorg从原理上就注定不够流畅。现在wayland不错,只要没有bug,流畅程度和MacOS是一样的。而wayland要完全成熟,成为主流,大概还需5到10年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