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会这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1.自己是对于爱情有一种完美主义。

恋爱中的一切都需要符合自己的心意,如果对方表现的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个样子,自己可能就会恶心,没法与人共情,更别说包容了。

2.自己是回避型依恋风格。

单身的时候希望得到爱情,恋爱的时候又会回避爱情,想要和另一半保持距离。

3.自己只是为了恋爱而恋爱,并不是真的喜欢对方。

如果自己只是想要恋爱,但是没有真的找对人,或者你找的人,自己本身就不喜欢,那么刚开始或许还会有一些新鲜感,但是时间久了,自己就觉得没劲了,想要分开了。

4.成长经历的创伤让自己渴望而又畏惧亲密关系。

比如父母感情不和、父母离异、自己不再父母身边长大、遭受过侵害等等都有课程让自己畏惧亲密关系。

可能的原因有很多,但也只有足够的了解你之后,才能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祝好~


回避型依恋的人往往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内心渴望被爱,但是一旦对方为自己付出了,自己又想逃离不敢面对,更恐惧接受。骨子里其实是自我价值感低,觉得外界不会善待自己,为了避免被抛弃被拒绝而做出的一种防御反应。而且回避型依恋的人往往很害怕情绪,一旦觉察到了对方的情绪也会采取回避沟通的方式保护自己。

猜测你童年时期不是被忽视就是被打压否定的过多,所以内在比较压抑自卑,安全感也很低。

回避型依恋的人是可以通过成长升级为安全型依恋的,只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有条件最好做做心理咨询,跟随咨询师一起探索自己,更深刻的了解自己,另外择偶方面不建议找焦虑型依恋的人,因为这样只会强化自己的回避。而且在自我没有成长好之前,也很难与安全型依恋的人建立长期关系,因为对方很多时候无法理解也无法接受你的互动模式。

打铁还需自身硬,先成长自己吧,拥有了爱与被爱的能力才能把握自己的幸福。


或许他长的不符合你的标准,我现在就是你现在的状态,反反复复的推开一个人。记得刚开始认识他的时候觉得他好帅就是我的理想型,每次不见他就总想粘著他,只要跟他一起就好了,后来我们生活在一起了,他粘我做什么事情都先问我决定,我现在越来越看他不顺眼,现在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如果不犯法,我想把你碎了,冲


像一个心理问题


这个很正常,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如果另一半粘的太紧,就会让人压抑感觉喘不过来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