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的质量都是非常好的吗?都能反映出现实社会吗?内容都是公正的吗?


如果你说的是自然科学的话,那基本都是对的,因为这是实验得出来的。但是社会科学的话,那很多都是错的,因为那是观察,假设出来的。


吸其精华,剔除糟粕。


当然,不是。现在这个时代属于有钱就能自己出书,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而且除了一些正规出版社几乎没有审核。就是正规出版社的书,也得看作者的水平。专业人士都得擦亮眼睛仔细辨别,一不小心就要翻船,更不要说普通人了。


这问题问的不够清晰,人的三观尚且有如此大的差距,写出来的书符合你的观念不符合别人的,这不是特别正常的吗?
您懂的,我们国家有一个专门负责审查这个的机构。反 动言论一般您是找不到的。但是书籍质量不在这个机构的管辖范围之内(无力)。而且现在国内书籍出版越来越有朝港台那个标题党走的趋势。您得尽量小心。说不准就会搞到什么「改编本」「精华本」乃至于原著的「探讨」「导读」等等。还算要自己留神。最好是找在国内比较有名望的出版社出的书,似乎会比较有把握。另外买书之前,最好先打听。


一般肯定比网上的靠谱一些。出书毕竟门槛比较高的。如果书籍内容有重大谬误追查起来可是很多人要负责人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