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听此言,你会感到些许狂傲,当你走过更多的山水你就会感悟此言不虚!!

但「美」其实大部分时候是一个感性的东西,终究还是因人而异!


国外只去过越南下龙湾,国内月牙泉,天山,西北,山西,陕西,湖南,广西,四川等,除东南沿海,西藏新疆没去,可以说,九寨归来不看水非常靠谱,但是黄山没去过。五岳就差黄山了,大致猜想应该也是靠谱的。


陆续去了九寨沟、黄山、西藏、桂林、庐山、张家界、云南、海南等等。

就我看过这些景点,诚恳地说,没有。

这句话刚听是吹牛,看多了发现居然是写实。


都去过了,黄山虽然美但绝对达不最美,每座山有每座山的美。黄山代表不了所有的山。九寨沟的水确实好美,至今没发现有自然界的水超过九寨沟那几个海的水美的。原来以为玉龙雪山下的蓝月湖可以好一点,后期了期是人造湖,我走过的水没有超过九寨沟的。


西部雪山不能比,因为风格不一样,比如海螺沟或子梅垭口看木雅贡嘎,雅鲁藏布大峡谷看南迦巴瓦,洛绒牛场看央迈勇,那是非常震撼的。那种磅礴壮美东部的山是没法比的。

传统的山,黄山是最漂亮的,这也是雪山没有的美景。


绝对有啊,前几天才从黄山回来,黄山整体很不错,但是绝对不是所谓天下第一。我去过的山不多,但是我认为张家界比黄山好看,震撼。同团的也有团友这样认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