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柜员了,想裸辞,却发现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好绝望


银行的柜员,如果你自己之前只是按时上班下班,没有任何积累的话,我劝你还是要慎重考虑。

因为你得搞清楚你辞职是因为什么?你是因为自己在现在这个银行不满意,还是就不想在银行干了?

咱们先说说第一个,你就是对现在银行不满意。

如果你就说单纯的对现在这个银行不满意,那么你可以考虑跳槽到另外一家银行,如果过去了能当个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啥的,我觉得这个是个机会,但是可能性很小,大概率还是会做柜员,那么我就告诉你吧,基本上你在老东家遇到的事情,这边大差不差,也都会遇到,而唯一可能改变的好一点的是你的领导做事的风格和团队的氛围,所以我觉得你要是跳槽到另外一家银行而还是做柜员的话,那我觉得你换的就是领导和氛围了,那你就想想清楚这个是不是值得这么做。当然,如果能做柜员以外的工作,我建议你可以去试试,起码变相升值了。

下面咱们说说第二个,你就不想干银行这个行业了。

那我就得跟你谈谈现实问题了,辞职很容易,领导跟你谈两轮话,然后去分行各个部门走一圈盖个章,你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回家之后你得知道自己要干嘛吧?因为毕竟你还得生活下去。就像我前面说的,你如果没有平时其他的积累,就柜员这个职位来说,你找不到什么特别好的工作,而且薪酬可能也达不到现在你再银行的薪酬。为什么呢?我简单给你分析一下你就知道了,第一,现在去外面找工作,你不是应届生的话,基本上都要有工作经验的,也就是说可以立马上手的,公司不是学校,没人给你那么多时间让你磨合,让你学习,你要是不行,后面有一百个行的等著上呢,所以你得知道自己有没有什么特长。第二,还有些工作是资源类型的,比如客户资源,供应商资源等等,你在柜员这个岗位,虽然接触客户,但是不是直接服务客户,而如果你没有其他行业或者领域的接触和积累(大概率是不会有的),那么你就无法胜任资源型的工作,所以也就干不长久。第三就是创业或者低门槛的工作,这个因人而异吧,如果有些积蓄想尝试创业的话,我建议你好好研究一下,毕竟创业不是那么简单的,别说成功了,能活著就不错了。低门槛工作呢,我觉得是不是就你现在而言,是不是有点不划算??

说几个我之前柜员同事离职的例子:一个去干微商了,我只能说不好不坏,维持生活,她离职是因为要在家带孩子,干干微商纯属副业,自己还有老公养著。有两个去卖保险了,身边朋友同事先卖了一圈,目前见面就是问你转介绍客户。还有一个做代购,今年疫情就往返海南代购,跑了几圈也消停了,最近我看在卖纪念币~~~

最后说说怎么办吧~~~

1、如果想换个银行的话,就看看同业情况,找朋友问问或者了解一下,想想你在老东家最忍不了的是什么,然后看看新东家是不是能好一些,当然别抱太大希望,还是那句话,你就奔著换个团队的想法去就得了。

2、想不干银行了,那就赶紧想想要干嘛,你是报个班提高一下,还是学个学历镀个金都行,比如券商基金类的,现在要求的学历真的不低,跟你五年前进银行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或者你想创业还是想干点什么,那么我其实建议你,先把摊子支起来,你自己感受感受,要是行你就干,不行你就再看看呗,起码没吃了大亏。

3、找找朋友,亲戚,看看有什么能做的事务性工作,例如行政,市场等等,让人家愿意带带你,这样你就能积累新的经验,资源和人脉,只要你跨进了新工作的大门,那就打开了另一个广阔的世界啦~~~

4、可以根据你想做的事情,投投简历,你面试一下感受感受世态炎凉、人间百味,不过外一有好的老板愿意给你机会,也不是完全没可能,所以也可以试试~~~~

最后,希望你可以选择好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在不离职的情况下先看看,了解了解,因为柜员这个岗位实在是太闭塞了,先去开开眼界,涨涨本事,别辞职了之后发现,自己居然一无所有了~~~~


裸辞最傻了。银行桂圆,除非你考进了事业编,公务员,国企,或者其他一切体制内的工作。你不要辞职。我们都是过来人了,想不通的时候,也天天跟家里人闹。最后终于明白了,辞职,你就要去一个比现在更好的单位。桂圆,环境痛苦,工作痛苦,是超级的痛苦的工作,唯一的好处只有工资还看的过去。那你怎么办,我们只有一个办法,拚命努力考试,上岸,最后我们离职的,都是考上了的。考不上的还在老地方自我消耗呢。怎么考试?上培训班,不停考试,不停上培训班,不停累积经验,基本上这样,直到成功。如果考不进,建议你还是继续这个单位。老前辈的吐血忠告。


我就是银行柜员裸辞的

硕士毕业就进了某个始于1908年的古董行

勤勤恳恳干了两年柜员,永远不给我转岗,让我一直管库,管大库和凭证。营运考试就没断过,我真的服了,啥比样的考试都有!各种各样的上岗考试,各种形式主义的风险考试!就这,还没完,做完题晚上留下来加班开会,一个屁大点儿的事儿说尼玛的两三个小时!好吧一晃眼十点了,回家一点儿劲儿也没有,直接睡觉。有时候遇到什么比赛,表演节目,又他妈让我参赛,累成傻逼。

遇到客户点头哈腰。遇到分行领导点头哈腰,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在你头上拉屎,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平白无故的对你火冒三丈,就这样,领导还骂呢,说怎么没有跪在地上哄客户,把员工当成奴隶。

突然有一天领导让我去办公室,又给老子安排了节目排练,全程无比冷漠,仿佛我是一个不会发声的牲口,累到眼冒金星还要忍受这样的待遇。

第二天直接把辞职信甩在领导脸上,结果你猜怎么著,领导态度180度大转变,说马上给我转岗!问我想去哪儿?想干对公客户经理还是去后台?我说我哪儿都不去,你赶紧给我批!那个瞬间是我在银行唯一发自内心的笑,那种低人一等的感觉瞬间消失,因为我不在银行干了,什么分行领导,就是总行领导在我这儿也算个屁,根本就管不著。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昂头挺胸的找工作,起码投了500封简历,很多没有回音。很多坑,屡败屡战,积累经验,每天给自己规划时间,学习,成长。找了两个月,民企给了3个offer,本地国企给了一个offer,最后去了国企。

感受就是从地狱到天堂,我很理解那种深处地狱的无力感和温水煮青蛙想要挣脱的痛苦。随便那些个比领导如何打压我,如何欺负我,老子认命了,这辈子在银行当狗当一辈子,老子不认命,在外面的世界,就算是死,也是站著死。


说说我身边那些辞职的柜员吧。

其实考公务员是很难的,但我身边还真有一个考上公务员的,女生是个学霸,厦门大学毕业的,在即将离职前已经被聘任为网点负责人,但人家还是走了,后续的情况是,收入没有银行高,会加班,也需要熬到深夜写各种文章,但是人家觉得这份工作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哪怕终其一生只是个基层公务员,人家也喜欢。

有一个考上教师编制的,也是女生,本科是师范类,考研的时候脑子抽了改学了经济类,进行后自然是从柜员做起,但其柜台操作和营销能力完全不及任职柜员最常见的二本院校的本科生,没有业绩也很难转岗,陷入了窘态之中,痛定思痛开始捡起本科学历考编,考了很多年,最后是在怀孕六个月之后就以各种理由请病假,终于在32岁时考编成功。

此外,再有辞职的员工就没有这么好的前景了,有生了二胎做全职妈妈的,有去股份制银行的,去做保险推销员的,还有自己做微商的。

还有些前景不确定的离职人员,多半是考研,出国等等,将来怎样就业还另说。

个人看法,银行再不济也是正规单位,客户不善是常态,但事实上大多数领导同事都是正常人。除非特别恶劣,很少有挤兑自己员工的,许多不合理的投诉,银行在处理的时候虽然说的都是狠话,但其实也就是安抚客户,也不会把自己员工怎么样。

当然了,如果求职的你真的是「985」,「211」的学历,劝你尽量别考虑去银行做柜员,哪怕你仅仅是认为过渡一下,不是所有的学历都在具体的工作中能够闪闪发亮,也许你就会僵持在那个你不喜欢的岗位上走不了啦,就像有人说的,那真是一个「去能力」的简单工作。


本人已辞职

银行是一种去能力化的行业,你在银行五年,五年柜台,那你辞职之后能力和一个高中生水平差不多,银行桂圆除了服务能力别的能力一点没有。所以对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说一句,给自己一个2年的缓冲期,2年之后觉得不行立刻走,转岗并不是说就能得到提升,2年是一个你还有机会考研,考公让你自己提升的时间段。不要在银行死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