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大一学生,我的童年和少年时期说不幸算不上不幸,因为至少我没有破碎的家庭和生理需求上的极度匮乏,但是我也绝对不能是幸运幸福的,因为我在少年时期的人际交往里受到过伤害,变得自卑,胆小,而家人又都比较不注重和我的交流,所以很多当时的很多伤口都是我靠自己的意志「自愈」,但是随著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意识到我从来没有自愈过,之前那些不好的经历总是在悄悄影响著我现在的生活,我想改变,想把那些受过的伤自己抚平,于是我开始试著在手机备忘录里把我的那些经历写出来,可是我发现,真的好痛苦,就像在自虐,我根本不想去回忆,在我没有试图回忆这些不愉快经历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在外人看来很温暖快乐的人,因为回避并否定那些经历和回忆是我的常态,我试图告诉自己就当那些事情没发生过我要活在当下,所以好不容易有了不错的心态,但是当我想再进一步去解决问题并追求更好的生活时我发现我不得不从那些痛苦回忆里去找原因,我应该去认真分析自己的痛苦的过去吗,还是尝试逃避,就让它留在那儿呢。


顺其自然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一定要从过去找原因,我和我姐跟你情况差不多,她和你很相似,觉得现在的很多不理想,过去都是有原因的,总是再强调过去,我也曾怪过爸妈,可是他们那时其实也是尽力了啊,每个人都有痛苦,孩子只是他们的一部分,后来我就不想过去了,我印象里是不太好的,所以我不去加深它,而是觉得,现在每走的一步都比过去强,我会逐渐拥有更多,拥有力量,拥有某些权利,拥有可以支配的钱,以后还会有自己的房子车子和家庭,多往后看看,比如如果说爸妈对自己关心少所以缺爱不知道怎么去接受下一代,那么,就去学啊,你觉得谁做的好,谁说得对,就慢慢模仿,学习,不只是在学校,方方面面,你会更爱更了解你自己。

还有在人际交往方面,再好的人也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真心喜欢他,人和人之间总有小团体,有的时候没有利益纠葛,只是看不顺眼也能分派别,即使你不得罪每一个人,你也会在某些时候踩雷,但是其实也没什么啊,聪明的人不会揪著你不放,领导不可能和你一般见识,同级的,和睦点,不主动挑事,遇事先让一让,实在不开心了也可以不让,你现在刚大学,不复杂的,同学之间估计就是抱团,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就好了,毕了业很多人都是这一生都不联系的

还有,大方点,喜欢就说好,会更招人喜欢


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面对无可奈何,但能解决后患,每个人都只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放下,做该做的事。


要想解决问题,唯一的方法是直面问题。除此之外别无二法。

因为你逃的了一时,逃不了一世。

而要想解决问题,唯一的方法是从根本上找到问题。

你说你一回忆就痛苦,这是因为你不能理解为什么。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你想没想过,让别人替你分担呢?

三策:

上策:让人生导师帮你分担,你可以学习佛教、道教、儒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甚至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哪个跟你有缘就学哪个。喜欢哪个就学哪个,到了一定的时候,你就会痊愈。(注意,不要盲目相信,要学会分辨,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让你快乐和感动是好的,想要抓住你控制你的是不好的。)

中策:让专家帮你分担。比如心理治疗师等等。(好的治疗师是价格便宜,见效快,疗效持久的,如果不见效就换,不要上当)

下策:让亲友帮你分担。你可以对关心你的人倾诉,并听取他的意见。(要选择身上美德尽量多的,如果别人不耐烦,千万不要勉强。)


越是逃避越是痛苦。只要面对他从心里和他和解你才能从痛苦中抽离出来。


面对


面对,释然


在面对痛苦时,我们有时候会有想要逃避它们的想法,似乎只要躲开它们,它们就不再存在,就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这种想法是在面对痛苦时是正常的可以理解的。然而这些痛苦并非已经消失了,而是被暂时压抑到了人的潜意识当中,在将来的某些时候,依然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假如不逃避,在自己还没有能力去面对那些痛苦时,强迫自己去面对,也会给自己带来巨大的负担,可能还会无法承受

不如试著,在当下,既不通过奋力忘记让自己逃避,也不拚命强迫自己去面对怎么样?

试著把注意力放到如何过好自己当下和未来的生活上,丰富充实自己的生活,为自己的内心慢慢积攒能量。一段时间之后,再回头去看那些痛苦的记忆,是不是就感觉坦然许多了呢?也更有精力和能量去面对、治愈自己


忘记吧。遗忘并不是逃避,只是一种放下。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人生中的一份重要的组成。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凡事发生必有助于我,送给你。

愿你往事不再成殇,余生安好。


面对


痛苦的回忆,是这么样的呢,如果是因为是自己的原因导致的痛苦,那就该痛定思痛,汲取教训,如果是别人导致的痛苦,那就选择忘掉吧,选择释然,对你或者是造成你伤害的人都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