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年人爱面子,却总会做出一些让别人不想维护他面子的事情?为什么他们觉得自己都是对的?为什么成年人的世界不分是非对错?为什么大人的错误孩子不能纠正?为什么错的总是孩子?为什么?我们也只是想要公平一点,父母提出孩子的错,孩子也可以提出来父母的错,一起改正不好吗,为什么孩子说的大人的错误总是得不到认可?作为孩子,就一定是错的吗?真的,不明白了……


不可能有平等的话语权,因为他们挣钱养活你,他们做饭你吃,他们买房你住,他们洗衣服你穿,他们带你出去玩。

他们出去挣钱,也不能跟他们的领导老板经理,不能跟管他们的人有一样的话语权,他们在权力比他们大的人面前,也一样不能要求平等。

你要是不服气,就想想怎么才能以后当官,看看那些有权力的人都有什么特点,都什么学历,都有什么本领。将来也许,你也可以走这条路。

你看《甄嬛传》,在那个社会,甄嬛被皇帝封了官职,她回家的时候她的父母就必须给她下跪。同样《红楼梦》里面,元妃省亲回家,她的奶奶爸爸妈妈都要先给她跪拜,因为她是皇妃,位份比他们高。

在你功成名就之前,你要做一个孩子应该做的事。听从父母管教,如果你是受到虐待,可以报警。如果没有虐待,仅仅是感到不公,警察不管。没有人管的。


成年人也不复杂。就是长大后懂得了得为自己争取利益,自己背后无所依靠的现实罢了。毕竟对与错难以解决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成年人的世界不难懂,什么都有是非对错,只是有时候,人不一定做正确的事情,而是做符合利益的事,小孩子也会这样,比如和同学发生了矛盾,小孩子也是站队,看的是错吗?不都是和谁关系好就认为谁对吗

改错也不是难,关键是看人,看具体情况,有些工作,小孩子也是一样,明知道要上课认真听,不走思,有几个能办到,成年人和未成年的世界没啥本质的不同,人际关系,学业,事业等等有很多相似的

并不是成年人不想改错,而是所有人都不想改错,这是人类懒惰的本质


父母当然不可能没有错误,孩子也当然可以指出父母的错误并希望其改正,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要讲究方式和方法的。

我们生活在一个越来越包容和开放的时代,但我们父母成长的环境并不是这样,长幼尊卑是流淌在我们文化里几千年的传统。设想一下,如果你的父母在他们小时候直接指出他们父母的错误,一定会收到比你这样做多的多的职责和惩罚。其实不光是小时候,现在你的父母职责你的爷爷奶奶,或者是要求他们说怎么样做才是对的,也大概率不会收到什么正面的回应。

所以对于父母的行为我们也不是不能理解的,想要指出父母的错误并不是像指责同辈或晚辈一样容易的事,它真的很难很难。

首先需要你自己做到足够优秀,这不是鸡汤,这就是残酷的现实。父母当然是无条件爱你的,但你考年级第一时和考班级倒数时,父母看你的眼神和对你的关爱绝对是不同的。

其次你要找好时间点,绝对不能往枪口上撞,不然牺牲的只能是你自己。要找父母心情比较好的时候,先夸再说,见好就收。

最后不要对父母能改这件事报有太大期望,几十年养成的习惯不是说改就改的。


不难 等你长大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