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飞得多。发现:即使飞机已经好几十度倾斜于云面,水杯里的水还是能做到与飞机地面平行,人的上半身也还是和座椅保持相对静止。


义务教育落实的不好吧
有坡度的同时在转弯,驾驶员技术较好,让离心力加重力的方向恰好指向地板。


客机转弯,设计的偏转角度刚好抵消离心力罢了。如果扰流把客机吹偏了,那你感受就不一样啦。
离心加速度与g合成作用的结果。详见高中物理,经典力学。
物理原理和下图类似

飞机的升力永远相对机身垂直向上

假设飞机的转向永远是协调的(机头永远指向飞机航向,没有明显侧滑)。这时候飞机不受到侧向的空气动力,那么唯一的空气动力就是相对机身垂直向上的升力。这时候你自然不会感觉到左右倾斜而现在飞机的转向是自动协调的,只有飞行员故意蹬舵的时候你才会感觉到明显倾斜

根据离心力原理产生的重力大于了地球的重力,

水相对于飞机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是不会出现转弯时水杯侧漏的。


飞机倾斜于云面代表飞机在拐弯,这个时候飞机里面的物体除了受到重力还受到告诉飞行下的强大离心力。他俩的合力将飞机内的物体拉向飞机地板。
巡航时候仰角通常就2.5度,当然不会怎么样啦。就算是刚起飞,你感觉要死了要死了人都立起来了的时候,飞机仰角也就15度左右,现在想想战斗机90度仰角的眼镜蛇机动,吓尿了吧(-_^)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