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给出具体使用环境,通信专业太笼统了..

比如你要在什么环境下使用,你要处理什么,你需要怎样的性能等等

Laptop3 和 book 2 如果没有手写刚需,我推荐laptop3。性能 品控都不错。不过1w的预算你确定不考虑下其他老牌的笔记本大厂的旗舰产品?如果买surface 系列1w里有一部分是用来信仰充值的


先别说预算。买东西从预算入手,是模糊了需求。

说需求,题主通信专业,应该很清楚各种硬体和软体,大体需求自己是有把握的,但却似乎不太确定。看题主给出的两个选择,Laptop3和 Surface book 2,倾向是办公型附加家用型,也就是一机多能,而非游戏侧重的。

若是移动办公侧重,则看题主习惯,之前使用过的习惯的痛点是什么?题主肯定是想解决以前的痛点。习惯超轻的,还是需要耐撕抗摔的?习惯不但开机迅速还要关机瞬间的?习惯超长耐久的还是功能多多拓展多多的?估计题主也是使用过苹果系列的,对于兼容性有伤。估计题主不是特重品牌溢价的。

所谓分析,肯定也会带一些主管臆测,但或许能帮题主进一步梳理自己的需求。理清了需求,剩下的就是按图索骥了。

买东西,从来都是理性加感性的,才能让自己觉得值

说下个人感受:

1.用surface pro4: 还算比较耐摔,但显然和大块头的军工级相差甚远;电池也还不错。键盘的大多数function需要重新习惯快捷键组合的建构,若某些程序比如excel的宏要求按F9那是需要重写代码的,但同时也会多出传统键盘的某些做不到的功能,比如音量大小及静音、快捷键组合的任意大小的截屏;网页和解析度的调整,也会面临著有时自适应的不达。磁性笔的橡皮擦挺好,其他好处难以几句说清。短处也不少,没有完美的产品。

2.用LG gram 15: 比surface 的12寸大3寸且屏框黑边非常窄导致视觉非常好;作为全球最轻肯定比后者轻得多(更准确地说是大了25%却轻了11%),全键盘。键盘很差,掉色非常厉害。全功能的手提,就是不太耐造。

从需求再看,以上只是一个微窗,预算肯定不会超1W,不到50%。


laptop3和surface book 2的话建议选laptop,book2是2017的机型,现在都2020了。个人觉得1W买联想的笔记本更好吧


其实1万左右不一定要买surface系列,感觉thinkpad系列或者Hp的envy系列性价比要高些


这个时候等等看新机吧


当然是外星人国外Mac book Pro了,难道是买超薄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