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戒啊,孩子安安稳稳的睡一宿不香吗?大人免去洗床单不香吗?我家双胞胎,女儿两岁多,我发现她一个多礼拜晚上纸尿裤一点没湿,偶尔早一点8点睡觉,也可以到早上7点起床再尿尿,这样自然脱掉了纸尿裤。但我儿子,现在4岁半了,要是夜里睡的玩,可能不尿。正常时间睡觉,夜里12-2点必尿一次,4岁半的孩子尿量也不少,所以夜里我会换一个新的纸尿裤给他,全程都是任意摆布,不醒的。如果哪天早上纸尿裤还是干,我就使劲夸他表扬他....总会脱掉的放心吧……不要勉强他....想我女儿小时候尿床,我总是气急败坏,但真不怪孩子,是我没穿好,或者换的不够勤...后来自己想开了,孩子也轻松了,自然脱掉纸尿裤了


三岁应该已经有自主排尿的意识,他会自己起来上厕所的。晚上去掉就可以了。告诉他不穿纸尿裤小屁股会很舒服的。可以跟他一起阅读一些脱掉纸尿裤的育儿故事。应该还挺不错的


你自己调个闹钟,两三个小时起来叫他尿一次,睡前一个小时内不要喝水,等适应段时间,你就告诉他晚上想尿尿要告诉妈妈,慢慢锻炼


如果你的宝宝3岁了,晚上是一觉睡到天亮,晚上也会尿尿,大人也不想叫起床尿尿的话完全没有必要晚上戒。不管是大人还是宝宝,晚上起夜中断深睡眠都不太好。

在外面看到的很多说自家宝宝几个月,一岁就不用尿不湿的,也是有的,因为大人比较勤快,晚上抱孩子尿尿,大一点叫孩子尿尿,是可以戒掉的。

我家宝宝从两岁多我就知道她的规律,晚上睡觉后2小时左右就会尿尿,然后一整晚不尿,但是我还是给穿尿不湿,因为宝宝刚睡著两小时的时候我可能才刚睡著,我不想起来,宝宝也在熟睡。可能会有人说宝宝穿著尿了的尿不湿睡觉不舒服。我一般睡到半夜发现宝宝尿了就会把尿不湿撤了。我家是快4岁的时候戒的晚上尿不湿,我没有强行规定,是宝宝自己不穿了,说会自己去尿尿。后面就没有尿过,只有一两次早上的时候说,妈妈我尿了一点,但是没有打湿床,然后很快去厕所。

个人认为,每个宝宝的情况不一样,根据自己和宝宝的情况,顺其自然比较好~~


给宝宝戒掉尿不湿的时间应该安排在两岁左右,因此这么大的宝宝大脑的神经发育就比较好了,就应该知道自己小便或者大便了。而戒掉尿不湿首先应该从白天开始,白天要定时提醒宝宝自己小便,并且要提前教育宝宝,如果想拉大便要及时通知妈妈。其次,可以给宝宝购买一款他喜欢的坐便器,这样宝宝会更愿意自己去大小便,一般来说,过不了几天宝宝就会形成自己去大小便的习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