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2020年了,还在使用尿布的妈妈,不得不说,真的是被营销引进了一个迷之误区了。

在纸尿裤还没发明之前,妈妈们都是用棉布或纱布来自制婴儿尿布的,脏了就洗,洗完又穿,那是真正「眠干睡湿」的时代,妈妈辛苦,效率又低。

直到如今,也仍然还有家庭不嫌麻烦,继续沿用这种古老的养育方法。不是因为买不起纸尿裤,而是有的妈妈觉得尿布比纸尿裤更「安全」。

我曾遇过一位不差钱的妈妈,她给宝宝买了最好的纯棉布来做尿布,然后为了洗尿布,还特意多买了一台专用洗衣机。

但月嫂为了要把尿布洗干净,每次都用漂白粉去洗尿布。欧漏!这不是本末倒置吗?就算不用漂白粉,也要用洗衣粉或洗衣液,这不同样也要接触化学物质吗?对于容易敏感的小屁屁来说,这难道不是更「不安全」吗?

尿布+开裆裤,真是应该被完全摒弃掉的过时育儿方式。不仅省不了钱,省不了时间,更重要的是影响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如今性价比高的纸尿裤多得是,省心省事不香吗?千万别被尿布商家洗脑了!

在育儿这件事上,「复古」真的绝大多数都不是什么好建议。多少育儿陋习都是从古老的贫穷时代流传下来的,什么去胎毒啊,喝月子酒啊,睡扁头啊,穿百家衣啊,绑脚啊,捏乳头啊……

好不容易生活质量上去了,知识水平上去了,科技改变生活,都已经发明了那么多提升母婴健康和生活品质的好东西,那些古老的东西就让它们作古去吧!

关于宝宝的「屁事」,还可以看看这些干货:

到底要不要给宝宝买很贵的纸尿裤用??

www.zhihu.com图标每次换尿不湿前都要涂护臀膏吗??

www.zhihu.com图标

@知乎亲子


不能只考虑哪个对孩子好也得考虑哪个对大人好,大人相对更轻松,而孩子也不会受到伤害。


手洗衣服和洗衣机洗衣服哪个好?

蜡烛和电灯哪个好?

饭菜罩和冰箱哪个好?

草纸和卫生巾哪个好?

煤炉和燃气灶哪个好?

笔记本和电脑哪个好?

驴车和汽车哪个好?

棉花袄和羽绒服哪个好?

人类在不断进步,科技制造出更方便快捷舒适性更高的东西,这还用问?


两样都用过。

毫无疑问,纸尿裤好。

传统尿布除了穿开裆裤遮羞,再没有任何意义了,一旦尿了,立刻浸湿一大片,被子垫子都不能幸免。

这个时候必须要换,不然孩子就要躺著湿漉漉的尿被子里睡觉了。

如果外出,尿布湿了,一般裤子也不能幸免,用不用没区别。

纸尿裤只用过花王,尿完了,表面片刻就干爽了,不会浸湿屁股,也不会打扰孩子睡觉,外出也不会出现尴尬。

过去穷,小孩子只有一两条裤子,没办法,只好垫块尿布更换,尽量保持裤裆那里干爽,现在条件好了,没必要使用尿布了。


草木灰月经带+卫生纸和卫生巾卫生棉,哪个好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