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没什么问题。孩子的语言敏感期,根据孩子自身的发育、遗传、环境因素,个体上有差别,1.5~4岁是幼儿语言的爆发期,在这一时期,家长方法得当,幼儿的语言发达能力,字辞汇的积累和运用能力都会有质的飞跃,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幼儿的语言发展并不是不靠多读多听就能完成的,而是一个互动的过程。

小P孩之家?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正常的,可能宝宝就是语音迟。会叫就没问题,我弟弟两周岁了,才只会叫爸爸,妈妈哥哥,二姨,奶奶,别的都不会。


如果孩子能认识其他长辈,比如问他爸爸在是谁,他能手指一指,说明认知水平没问题,只是语言发展稍慢。我家的男孩,八个月叫爸爸,妈妈是认识的,但是到十六个月才发出妈妈这个音,之前怎么教都不肯教,即使装咳嗽都不肯叫。他其实是发不出这个音。但是到了18个月以后,语言就进入爆发期,开始会说很多词了。18月前他只是在积累,这时候大人多和他说说话,多给他听听儿歌,对后续的语言发展是有帮助的。


我宝宝15个月才会叫爸爸,现在18个月才会叫爸爸妈妈,我觉得没什么啊,她走路快,说话慢点,每个宝宝都不一样,不用著急


综合了一些医生的看法,大致回答都是如下。

您好,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是不一样的,您孩子这种情况也是正常的。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差别,应该没什么问题。

建议不用过于担心,平时注意合理喂养,多和孩子交流,慢慢的就会学会了。平时多教宝宝,多给宝宝说话的机会,常带他和同龄人接触。多多引导孩子的认知,耐心一点,反复的再教一下。

看到的一篇建议,我觉得写得还可以:

宝宝已经一岁半了,只会叫妈妈,该怎么办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