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质量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龙葵素10毫克,而变青、发芽、腐烂的土豆中龙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吃极少量龙葵素对人体不一定有明显的害处,但是如果一次吃进200毫克龙葵素(约吃半两已变青、发芽的土豆)经过15分钟至3小时就可发病。最早出现的症状是口腔及咽喉部瘙痒,上腹部疼痛,并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症状较轻者,经过1~2小时会通过自身的解毒功能而自愈,如果吃进300~400毫克或更多的龙葵素,则症状会很重,表现为体温升高和反复呕吐而致失水,以及瞳孔放大、怕光、耳鸣、抽搐、呼吸困难、血压下降,极少数人可因呼吸麻痹而死亡。所以对于症状较重的病人要尽早送

医院

治疗。

=====================================================================

发芽的土豆是有毒的!!!!

所以当服用超过致死剂量的时候体验应当是:「哎呀,要死要死要死!」


前一天晚上在饿了嘛点了一份黄焖鸡米饭加了一份土豆,土豆吃的时候有点夹生没当回事,当天凌晨开始上吐下泻,最后胃里面的食物残渣吐干净了,开始吐胆汁胰液什么的,胰腺位置胀痛

折腾到了天亮,想打120没舍得花钱,自己打车去了医院急诊,挂号验血折腾完了呕吐腹泻情况有些缓解,医生开了些药挂了点滴,由于我胰腺位置肿胀并且血指超标的厉害,医生怕食物中毒引发胰腺炎,叮嘱我三天之后一定回来复查,中途如果胰腺位置疼痛要立即复查(胰腺?超重要的器官而且属于癌症高发器官,说实话挺怕的)从医院回家躺在床上,体内乳酸含量超高浑身酸痛,然后开始发低烧,还特别冷。一直烧到半夜,第二天早上痊愈。24小时生不如死。
刚经历过一次,痛不欲生的体验。

吃了那份土豆外卖两小时后,除了普遍的腹痛、呕吐、腹泻、耳鸣、意识模糊,浑身无力以外,甚至呼吸困难,胸腔某个器官在肿胀,心跳加速,甚至有一阵晕过去了。

又过了一会,可能是因为体质原因,得了过敏性荨麻疹,浑身奇痒难忍,包块连头皮和脚掌都没放过,浑身有水肿的现象,咽喉开始肿胀,有明显的呼吸困难的症状… 提醒各位,出现以上症状后,一定一定要打120!!!! 碍于过两日就是大考,怕万一去了医院缺考,就放弃了打120的念头,但第二天我强撑著去校医院的时候,医生很严肃的告诉我,还好我命大,要不然可能都去不了校医院了…现在好了大半,还是后怕… 还是提醒各位,有以上症状,单身独居、就医不便的朋友,千万千万要给自己打120!成绩什么的都没命重要!


为啥看你们写的都这么恐怖 我吃土豆大概有15年了 从小就吃 也经常吃那些发芽的土豆 只不过把发芽的地方削掉 然后炒著吃 也没怎么出过这么大的问题啊


来一发新鲜热乎的案例,就在昨天,我看土豆发芽了,然后把发芽的地方用刀去掉,剩下的做成了土豆丝,吃了5口左右就了一些米饭,然后…整整一晚上不停的呕吐头晕头疼,还有低烧,生不如死,没舍得去医院,现在基本上就剩下吐一些水出来,就是中毒症状了,今天一天不能去上班,在家也是难受,为了不到5元的土豆损失一天的工资+身体健康+一直后悔为啥要吃这个土豆。现在12小时过去了,还是头晕+恶心,你说啥体验?这就是作死的体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