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的就业前景


  教育学毕业想到初中高中当老师的话,属于不合格学历

  大家可以去招聘会和教师招聘考试的要求上看看。根据我个人的经验,虽然不同的学校的条件不同,他们大多数都有一个原则,就是收有学科的学生。比如招中文专业,数学专业,英语专业,物理专业等等的毕业生。如果是好一点的学校,要求这些专业的师范生,如果是差一点的学校,有教师资格证也可以。如果是再好一点的学校,要求211或985,或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的本科或者硕士毕业生。但是他们的要求都是,有学科。有的学校要求,本科是某学科,或者硕士是某学科,或者本科硕士都必须是某学科。也就是说,最好的高中的要求是,985教育部师范类高校本科硕士同专业的有学科的师范类硕士(这个属于神级)。但是没有任何一所高中招教师的要求是,教育学。

教育学不是培养一线老师的

  事实上教育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是怎样的呢?

  以我身边的同学朋友为例,大概有这样几种:

  1.学前教育专业,进幼儿园,因为幼儿园本科的老师很少,所以他们的待遇相对很好,有编制,很受尊敬。但是,非常难转行,要有一辈子干幼师的勇气。

  2.特殊教育专业,基本有工作,很多也是有编制,待遇看当地的情况而定,但是,非常难转行,要有一辈子做特教的勇气。

  3.想进中学,前边说过了教育学属于不合格学历,那怎么办?降低门槛,如果是同一所学校同学历的人进公立的话,他进私立(部分私立学校不限专业),同等情况在城市有编制的话,他进县级市地级市。(一些地级市也只要求师范不要求专业,或者要求专业和教育相关),这又涉及一个问题。比如一个教英语的教育学专业老师,和很多英语专业的老师一起教英语会有多少力不从心?你的教育学知识的用处大多在带班或者当上年级领导之后才有用。

  4.进培训机构,比如高中英语一对一教师,也是人家不限专业,而且不要求教师资格,但是你的同事同样也是各种专业(比如给排水专业),大家一起研究教英语的话,永远属于体制外,和公立学校的老师相比永远像走私的……我没有其它意思,我本人在培训机构做过,我非常热爱我的岗位,而且亲见很多凭借自己努力课程异常精彩赢得金钱和社会尊重的人。但是这是另一个话题了,如果你考研的目的是进到学校这个圈子,这种岗位确实属于围城外的。


一般来说是可以的,首先你要先考取教师资格证。

教育学这个专业学的东西比较多,属于一级学科,包括了艺术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都是近年来比较热门。适合一些想要稳定就业的学生报考。


现在很多好一些的中小学都已经要求研究生学历了,更有一些学校会直接去好的师范类院校比如北师 首师 直接校招招聘老师


教育学的专硕是培养中小学一线老师的

当然是可以当老师的


能不能当好学校体制内的老师,除了大牛,别人一般也看不上,就是关系,学什么不重要

乡村支教才有人去的贫困地方,专业随意,都好去


万金油也是万人嫌


可以的,当中小学老师比较合适,当高中老师就比较困难了,因为没有具体的学科背景,看自己的需求,如果想清闲一点,教育学以后的就业(去小学或初中)完全可以满足你,如果野心比较大想去好的学校或者高中教书,还是有点困难。

另外,教育学专业的学生专业素养较强,只要拿到教师资格证,自己比较优秀的话,不会教不好学生的。


可以的。先考教师资格证,拿了证之后才有当老师的资格。


考取教师资格证之后都具备教师从业资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